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网友假冒记者 “混入”白宫 4度成功提问!

京港台:2021-4-12 00:45| 来源:LTN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美网友假冒记者 “混入”白宫 4度成功提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一名网友假冒记者身分,4度成功向白宫提问。图为白宫发言人莎琪。(美联社)

  美国拜登(专题)政府近日竟传白宫记者团遭渗入的消息!一名网友从去年底开始假冒记者身分,更成功向白宫提问。此外,这名假记者在推特上开设的帐号,还骗到一群真记者和白宫官员追踪,引起外界热议。

  根据美国政治新闻网《Politico》报导,网名称蒙塔古(Kacey Montagu)的网友,去年12月就自称是「白宫新闻」(White House News)记者,然而实际上并不存在此机构。不仅如此,蒙塔古也冒充过白宫记者协会成员、英媒《每日邮报》记者,在与其他记者或白宫官员交流时,还会变换不同自介,把其他人耍得团团转。

  报导指出,白宫记者室本来就仅限经认证记者进入,加上当前受到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影响,可以参与每次例行记者会的人数会更少,因此不少记者会委託同业帮忙提问。而蒙塔古便利用这样的机会,通过向其他记者传送电邮,拜託他们代为发问。

  报导指出,受到蒙塔古请託的媒体包括俄亥俄州主流报《诚恳家日报》(The Plain Dealer)、老牌美媒《CQ表决时间》(CQ Roll Call)及《华盛顿美男子报》(The Washington Blade)。蒙塔古也曾直接寄电邮向白宫新闻官员提问,取得白宫发言人莎琪(Jen Psaki)及国安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的个人财务报告。综上所述,蒙塔古总共4度成功向白宫提问。

  此外,蒙塔古在推特上还开设帐号转载有关总统拜登、副总统贺锦丽的日程相关资讯,吸引不少人追踪,当中不乏真正的记者和白宫官员。

  消息曝光后,引起热议。蒙塔古也高调受访称,自己喜欢新闻工作,但他认为现在的白宫新闻团素质差,为了确保消息透明,因此决定假扮记者,直接向白宫提问自己和朋友想知道的问题。至于蒙塔古的真实身分仍不清楚,他拒绝透露更多个人信息。

 

相关专题:白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7: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