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军事威胁武统台湾?美国务卿布林肯再次警告

京港台:2021-4-12 05:32| 来源:法广 | 评论( 29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军事威胁武统台湾?美国务卿布林肯再次警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日(4月11日)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节目“Meet the Press”采访中表示:美国非常关切中国大陆针对台湾的侵略性行动,这加剧了(台湾)海峡的紧张局势。他并警告说,任何人试图通过武力改变西太平洋的现状都将犯下“严重错误”。

  近几个月来,台海局势日益紧张。中国解放军不仅派航母前往台海军演,而且几乎天天派遣军机侵扰台湾防空识别区。就中国武统台湾的军事威胁,记者问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中共如果对台湾有所行动,美国是否会采取军事回应?布林肯虽然拒绝就假设性问题做出具体评论,但他也明确表示说:“我可以告诉你的是,我们对于台湾有能力自我防卫有严肃的承诺,我们对于西太平洋的和平和安全有严肃的承诺。我们坚守这些承诺。在这种情况下,任何人试图用武力改变目前的现状,都将犯下严重错误。”

  布林肯强调:“我们所看到的,也是我们真正关注的是,北京政府针对台湾进行越来越多的侵略性行动,加剧了(台湾)海峡的紧张局势。”

  美国根据《台湾关系法》(Taiwan Relations Act)的长期承诺,有义务确保台湾有能力自卫,并维持西太平洋的和平与安全。

  上周三(4月7日),美国国务院警告中共对菲律宾和台湾日益过激的举动,强调美国对自己的伙伴承担义务,美国对台承诺坚如磐石。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赖斯(Ned Price)对中共对台湾的恐吓活动表示“担忧”,但强调美国对台承诺坚如磐石。普赖斯引用《台湾关系法》中的法律内容说,“按照《台湾关系法》所反映的美国长年政策,美国仍保有能力,能抵抗任何可能危及台湾人民安全、社会或经济制度的武力或其它胁迫行动。”

  美国白宫上周五(4月9日)也表示,美国将密切关注中国军队在台湾海峡军事活动的增加,并称北京最近的行动可能会破坏区域稳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22: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