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女王丧夫也不退位!专家曝69年前"关键仪式"

京港台:2021-4-12 22:16| 来源:ETtoday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女王丧夫也不退位!专家曝69年前"关键仪式"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英国菲利普亲王(Prince Philip)9日病逝于温莎城堡,享耆寿99岁;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痛失结缡73年的挚爱丈夫,被外界猜测可能退位。但是,王室观察家们指出,她在登基加冕时接受”受膏”(anointed)仪式,完成”与上帝约定”,所以此事不太可能发生。

  《卫报》报导,王室作家兼历史学家维克斯(Hugo Vickers)说,”如果妳是一名受膏女王,就不能退位”。他表示,女王预计明年欢庆在位70周年”白金禧年”(Platinum Jubilee),若在此刻退位,完全不合逻辑;若女王无法履行宪法职责,可以任命一位摄政王,但如今不仅日理万机,身体状况也十分良好,退位可能性进一步减低。

  王室杂志Majesty Magazine总编辑利托(Joe Little)认为,”虽然失去菲利普亲王对女王个人而言是毁灭性打击,但不会影响她身为女王的角色”。他指出,菲利普亲王2017年宣布退出公众生活后,女王已陆续将许多繁重王室事务交由查尔斯王储、威廉王子处理,未来仍将持续交接,”但只要她身体与精神上仍能胜任,就会继续担任女王”。

  利托也提及女王加冕时的受膏仪式,”我认为这些都在她的基因里……更具体地说,是她在加冕时的宣誓。她是一名虔诚的基督教徒,这是她与上帝的约定”。

  前首相梅杰(Sir John Major)曾指出,女王是”一个非常寂寞的职位”,唯有在少数人面前才能”真正敞开心胸相处、完全坦承、说出一些会被别人认为不雅的话”,她与菲利普亲王相处时,更是能够”卸下一切重担”,2人相知相惜,互相扶持。

 

 

相关专题:女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5: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