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2万吨核航母终于来了,清一色5代战机(图)

京港台:2021-4-13 01:04| 来源:辰龙军事 | 评论( 88 )  | 我来说几句


12万吨核航母终于来了,清一色5代战机(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中国媒体旗下公号辰龙军事报道:

  近日,据媒体报道,美军第2艘“福特”级航母即将下水,美国第二艘福特级航母CVN-79“肯尼迪”号接近完工,已经完成全部建造工作的90%,该航母将会主要搭载美军的F35C舰载机,12万吨核航母终于来了,清一色5代机让俄羡慕,这也说明美国航母的实力跟世界上其他国家相比,差距进一步拉大了,那么,中国能赶上吗?白宫:没人能超越。

  那么,美国海军已经有了先进的尼米兹级航空母舰,为什么还要建造更新的福特级航母呢?除了美国之外 世界上其他国家的航母水平都无法跟美军的单艘航母相比,英国的伊丽莎白女王号,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夫号等其满载排水量也就7万吨左右,而美国的一艘尼米兹级航母排水量就可以达到10万吨,尼米兹级航母的下一代福特级先进性以及战斗力也就不言而喻了。

  美军的尼米兹航母主要搭载的是F/A-18超级大黄蜂舰载机,该舰载机属于四代半的水平,目前美军已经研发出了五代航母舰载机F35C,尼米兹级航母主要还是搭配非隐身舰载机的,而福特级航母的建造将会是美国海军为了五代战斗机F35C的上舰而量身打造的,其各项技术水平相比于前代航母将会更加先进,这其中就包括了电磁弹射,全电推进技术,双波段雷达等。

  

  图为福特级航母

  

  图为福特级航母。

  

  图为美军航母

  相较于前一代航母的蒸汽弹射,电磁弹射使用了更加先进的技术,弹射舰载机的效率大大增加了,不过由于使用了更加先进的技术,随之带来的就是可靠性问题了,据悉,在多达1100多次的起飞和回收过程中,福特号电磁弹射器多次失败,甚至完全停止工作,如果在战时发生这种情况,航母将会成为移动的靶船,后果将会是灾难性的,为了提高电磁弹射系统的可靠性,美军不得不耗费更多的资金以及更多的测试时间。

  

  图为美国海军

  这样一来,艘福特级航母的造价就惊人,福特级航母的首艘福特号就经历了13年的建设历程,耗费的资金高达130亿美元,未来使用的成本还将会是一个天文数字,虽然说美国海军拥有多达11艘航空母舰,但是考虑到舰体的老化以及升级改造等种种因素,但因为美国海军全球部署的需求,目前航母部署量还是处于不足的局面,美军迫切希望肯尼迪号能尽快服役。

  虽然说建造一艘核动力航母难度非常之大,但是肯尼迪号从建设到下水仅仅用了6年的时间,未来该航母服役之后,将会是全球最为先进的航母,美军航母由于其先进性,其技术也为世界各国未来航母的设计建造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但就短时间来看,美军航母的地位还没有哪个国家可以撼动。

  

 

 

相关专题:航母,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7: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