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历史新高!一天内25架解放军军机在台空域例行巡航

京港台:2021-4-13 10:28| 来源:环球时报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历史新高!一天内25架解放军军机在台空域例行巡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台湾(专题)省媒体今日(4月12日)报道,台湾防务部门最新发布的解放军军机动态显示,今天共有25架解放军机前往台湾省西南“防空识别区(ADIZ)”进行例行巡航,台媒称,这不仅是自4月3日起,解放军军机连续第10天巡航台湾周边空域,也是台湾防务部门开始公布解放军军机动态以来巡航架数最多一次。

  

  据台湾防务部门官网,今日,共有两架运-8反潜机、一架空警-500预警机、四架歼-10战斗机、14架歼-16战斗机以及四架轰-6K轰炸机进入台湾省西南所谓的“防空识别区(ADIZ)”展开例行巡航。

  

  轰-6K中远程轰炸机(资料图)

  台媒称,这是自2020年9月17日,台湾防务部门开始公布解放军军机巡航台湾动态以来巡航架数最多一次。此前的最高纪录是解放军于今年3月26日创下的20架次战机巡航台湾的纪录。

  台湾防务部门表示,应对解放军今天的行动,台军采取了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广播驱离”以及地空导弹追踪监控的方式进行应对。

  此外,据台湾省媒体报道称,今日巡航台湾周边空域的解放军军机还创下了一个记录,那就是共有14架次新锐的歼-16战机分两批巡航台湾省西南空域,台媒称,这是台湾防务部门公布解放军军机巡航台湾纪录以来,同一型战机一次出动架次的最高纪录。

  

  歼-16战机(资料图)

  而在此前一天(4月11日),台湾省媒体报道称,面对解放军军机持续巡航台湾,台防务部门以及台湾省“海洋委员会”官员公开表示在台海空域对解放军军机设有“监视区”、“警告区”与“摧毁区”,并将24海里邻接区空域推前,制定出了所谓的绝不让解放军军机逼近距台湾本岛30海里空域的反应“红线”。台官员称,这是因应台军防空武器装备效能与解放军军机动态,新制订的战备规定。而台军划定的所谓的“摧毁区”的范围,仍为12海里“领空”。

  台防务部门昨日还表示,面对解放军威胁,台军秉持“不怯敌,不挑衅”以及“愈接近本岛,愈积极处置”的原则,依照“国军经常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采取适当的应处作为,审慎因应。而针对解放军军机持续巡航台湾,台湾防务部门副负责人张哲平日前在立法院答询表示,台空军依战备规定,一开始会进行“广播驱离”,然后再以空中警戒机做区域警戒,最后才以地空导弹追踪监视,从而确保解放军军机不会经过台湾省本岛30海里以内。

  不过,无论是台军的空中巡逻兵力,“广播驱离”还是地空导弹追踪监控,除了能做出一番台军还在勉力应对的“姿态”以外,实际上根本无法阻碍解放军军机持续巡航台湾的行动。就像4月10日,解放军军机巡航台湾时,面对台军的“广播驱离”时所“回呛”的一样,“这里都是中国空域,你们很快就能适应了。”

相关专题:解放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2: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