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开枪错杀非裔 资深女警身份曝光 州法律可保她命

京港台:2021-4-13 21:32|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26 )  | 我来说几句


开枪错杀非裔 资深女警身份曝光 州法律可保她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明尼苏达州发生警察误把手枪当电击枪、开枪错杀非裔男子莱特(Daunte Wright)的遗憾事件,男子的死因已被判定为凶杀,女警身份也公开,是一名有26年资历的资深女警,不过律师指出,根据明州当地法律,开枪误杀的女警不会被控犯罪。

  综合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明尼苏达州布鲁克林中心(Brooklyn Center)警方11日拦下驾驶过期牌照SUV的20岁非裔男子莱特,此外警方也发现车上的后照镜非法悬挂空气清新剂,根据当地法律,驾驶不得在后照镜上悬挂任何物品。

  不过在拦检过程中冲突升温,一名女警拔枪射杀了莱特,布鲁克林中心警察局昨(12)日公布女警随身摄录机画面,强调女警误把电击枪当成手枪,才会错杀莱特。

  明州刑事侦查局(Bureau of Criminal Apprehension)随后也公布犯错女警身份为波特(Kimberly A. Potter),是有26年资历的资深女警,事发后,警局已让她休假。据“财经内幕”(Business Insider)报道,波特22岁就拿到警察执照。

  经鉴定后,明州汉尼本郡(Hennepin County)昨日公布莱特死因为凶杀,胸口中一枪。

  不过美媒CNBC报道,律师指出,这起遗憾事件并不会让开枪误杀的波特被控犯罪,民权律师韩德森(David Henderson)昨日表示,女警工作上所犯的错误达到无法挽回的程度,应该被立即解雇,但是在现行明州法律规范下,并不能以犯罪起诉女警。

  他建议警方应该进一步采取措施防止类似事件再度发生,例如如果警察执勤时无法分辨手枪及电击枪,应该重新检讨是否还有必要配戴电击枪。

相关专题: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6: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