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强生疫苗血栓 全美1死1病危 白宫强调不影响接种

京港台:2021-4-14 04:42|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强生疫苗血栓 全美1死1病危 白宫强调不影响接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施打娇生疫苗的民众有6人出现血栓现象,卫生当局今天建议暂缓接种此款疫苗。食品暨药物管理局科学家表示,其中一位病人已因血栓并发症不治,另有一人情况危急。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与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发表联合声明表示,截至4月12日,美国施打超过680万剂娇生(Johnson & Johnson)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有6位民众出现脑静脉窦血栓(cerebral venous sinus thrombosis),同时伴随血小板数偏低情形。

  这些案例皆为年龄分布18岁至48岁间的女性,症状在接种疫苗后6至13天出现。

  食品暨药物管理局科学家马克斯(Peter Marks)透过电话告诉记者:“一个病例死亡,另有一位病患情况危急。”

  疾管中心高级官员舒查特(Anne Schuchat)表示,已接种这种疫苗一个月或更久的人,出现血栓的风险非常低。

  她又说:“前几周才施打这种疫苗的人则应该注意是否出现任何症状。如果接种疫苗后会严重头痛、腹痛、腿部疼痛,或是喘不过气,就应该联系医护人员。”

  美国联邦卫生单位今天宣布建议暂缓施打娇生疫苗后,白宫发出声明表示,此事不会对美国疫苗接种计划带来重大影响,目前全美接种娇生疫苗的民众占总接种人数不到5%。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与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上午发表联合声明表示,截至4月12日,美国施打超过680万剂娇生(Johnson & Johnson)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他们正在检视国内通报的6例罕见严重类型血栓案例数据。

  声明表示,这6位民众出现脑静脉窦血栓(cerebral venous sinus thrombosis),同时伴随血小板数偏低情形。案例皆为年龄分布18岁至48岁间的女性,症状在接种疫苗后6至13天出现。

  白宫防疫协调官齐安兹(Jeff Zients)随后发出声明表示,这项宣布不会对疫苗接种计划带来重大影响,目前美国接种娇生疫苗的人占总接种人数不到5%。

  齐安兹表示,美国有足够的辉瑞(Pfizer)与莫德纳(Moderna)疫苗让3亿民众接受施打。过去几周,每周这两剂疫苗接种的数量达到2500万剂,本周还将增加到2800万剂。

  白宫指出,正与各州与联邦伙伴合作,让原先预计注射娇生疫苗的民众得以尽快重新安排接种计划,接种辉瑞或莫德纳疫苗。

 

相关专题:白宫,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0: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