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纪念《台湾关系法》42周年 拜登派高级代表团访台

京港台:2021-4-14 10:40| 来源:VOA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纪念《台湾关系法》42周年 拜登派高级代表团访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在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要求下,前美国参议员克里斯·多德(Chris Dodd)和两位前常务副国务卿理查德·阿米蒂奇(Richard Armitage)和詹姆斯·斯坦伯格(James Steinberg)星期二(4月13日)前往台湾访问。美国行政当局一名高级官员表示,这是显示美国对台湾及其民主的承诺的“重大信号”。

  拜登政府的一位高级官员表示,在美国和台湾庆祝《台湾关系法》42周年之际,美国派出这支“非官方”代表团,拜登当年作为美国参议员曾投票支持这项法案。

  这位不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说,代表团将会晤台湾官员,这遵循了“美国行政当局向台湾派出高级非官方代表团的长期两党传统”。

  这位官员说:“选择这三位人士---是台湾长期朋友并与拜登总统个人关系密切的资深国务活动家---发出了有关美国对台湾及其民主的承诺的重大信号”。

  多德(又译杜德)是民主党人,从1981年到2011年长期担任代表康涅狄格州的参议员。阿米蒂奇在共和党总统小布什政府内担任过常务副国务卿。斯坦伯格在民主党总统奥巴马政府时期担任过美国国务院的第二号领导职务。

  在白宫做出这番宣布之前,美国国务院上星期五(4月9日)公布了美国官员与台湾交往的新准则。这些新的指导方针将允许美国官员在会晤台湾官员时有更多的自由空间。

  拜登政府的高级官员说:“美国与印-太地区各地的朋友和盟友站在一起,推动我们共同的繁荣、安全和价值观,---这包括深化我们与台湾的关系。”

  这位官员说:“美国致力于本着共同利益并以符合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的方式与台湾接触并深化我们的合作。”

  路透社报道说,当被问到代表团访问台湾是否在时机上与美国气候特使、前国务卿约翰·克里(John Kerry)本星期访问中国上海一事有所协调时,那位美国行政当局的高级官员表示不以为然。这位官员说,与中国的气候会谈“不应与这种关系的其它领域联系在一起”。

  “这当然不是淡化我们对北京的行为的任何关切,”这位官员说。“我们与台湾的非官方接触......应当是独立的。”

  当被问到在国务院宣布新的对台交往准则之后未来美台官方接触的问题时,这位官员回答说:“我们此刻没有关于具体旅行的具体计划,但是......我当然预计我们会以符合我们‘一个中国政策’的方式来接触和旅行。”

  这位官员说,日本首相菅义伟(Yoshihide Suga)本星期晚些时候访问华盛顿并与拜登总统会谈时,台湾以及维持台湾海峡现状将是议题的一部分。

  目前还没有看到北京方面对拜登派代表团访问台湾的回应。在美国国务院发布有关与台湾官员互动的新准则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星期二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敦促美方不要在台湾问题上‘玩火’,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

  中国最近加大了对台湾的军事威慑行动。

  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表示“欢迎拜登总统派遣他在政坛多年的挚友Dodd前参议员率团访问,以转达对台湾民主的支持以及深化双边关系的承诺”。

相关专题:台湾,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7: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