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7人被查!千亿国企"大地震"董事长落马经理投案

京港台:2021-4-14 18:5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17人被查!千亿国企"大地震"董事长落马经理投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4日早上,云南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宣布,19人被查,另外12人因为涉嫌行贿被采取留置措施。

  

  每经小编查询工商资料发现,被查的19人中有17人涉及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钢”),其中包括昆钢党委书记、董事长杜陆军,昆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李平,昆钢副总经理和智君。另外14人则来自昆钢旗下全资公司、控股公司和参股公司。

  昆钢官网显示,该公司始建于1939年2月,前身是中国电力制钢厂和云南钢铁厂,昆钢在“2016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366位,2019年营业收入超过1200亿元。

  昆钢董事长被查

  云南省纪委监委4月14日发布消息: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陆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资料显示,杜陆军,1970年12月生,1993年7月参加工作,其28年的工作经历都没有离开昆钢,历任昆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主任,昆钢集团副总会计师、总经理助理、财务总监、副总经理、总经理、副董事长,2019年4月任昆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根据昆钢集团官网发布的新闻,4月9日上午,昆钢钢铁产业协同支撑推进会召开,昆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陆军参加会议。这是公开报道中杜陆军最后一次露面。

  

  视频截图

  杜陆军简历

  杜陆军,男,汉族,四川达州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70年12月生,1993年7月参加工作,2001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3年7月至2004年1月在昆钢桥钢厂工作;

  2004年1月至2006年12月任昆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主任;

  2006年12月至2011年12月任昆钢集团副总会计师(其间:2005年9月至2008年6月在中央党校经济管理专业研究生班学习);

  2011年12月至2013年8月任昆钢集团总经理助理、副总会计师;

  2013年8月至2015年9月任昆钢集团财务总监(其间:2012年2月至2015年6月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专业学习);

  2015年9月至2015年12月任昆钢集团党委常委、财务总监、董事;

  2015年12月至2016年12月任昆钢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财务总监;

  2016年12月至2019年4月任昆钢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

  2019年4月至今任昆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两位副总经理主动投案

  根据云南省纪委监委的消息,昆钢的两位副总经理李平、和智君均为主动投案。简历显示,李平、和智君均长期在昆钢工作。

  

  

  昆钢官网截图

  另外,据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昆明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济师、副总经理白保安,云南水泥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瑜,云南省物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连坤、副总经理杨煜林,云南昆钢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应东,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副总经理王涛,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运营改善部采购管理室职工张德富,昆钢集团昆明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原副主任杨凌明,红河钢铁有限公司炼钢厂原厂长段红军、连铸车间职工李东,原昆钢桥钢工贸有限公司副经理李正源,昆明市轧钢厂厂长王晓松,云南昆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贾莉,云南元强经贸有限公司业务部副经理陈伟、市场拓展部副经理冯金,云南省公路局养护处调研员陈改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每经小编查询工商资料发现,以上16人中除了昆明市轧钢厂厂长王晓松,云南省公路局养护处调研员陈改昌,剩余的14人均任职于昆钢旗下公司。

  另外,云南省纪委监委14日通报,云南山之星实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卫红等12人涉嫌行贿被采取留置措施,但未说明是否与昆钢此次人事“地震”有关。

  

  中国宝武重组昆钢将无偿受让90%股权

  资料显示,昆钢始建于1939年2月,前身是中国电力制钢厂和云南钢铁厂,2019年营业收入超过1200亿元,旗下两大支柱产业为钢铁及延伸加工、现代物流。截至去年9月底,总资产647亿元,负债总额461亿元。去年前9个月,昆钢营收511亿元,净亏损2394万元。

  启信宝显示,昆钢的实际控制人为云南省国资委。

  

  另外,昆钢还是上市公司云煤能源的控股股东,持有云煤能源60.19%的股权,目前云煤能源总市值约4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2月1日,云南省与中国宝武签署合作协议,推进中国宝武与昆钢联合重组。

  2月1日,云煤能源公告称,云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宝武当天签署合作协议,云南省国资委计划将其所持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的90%股权,无偿划转给中国宝武。

  云煤能源公告提及,为保障昆钢平稳过渡,在昆钢的90%股权无偿划转至中国宝武前,云南省国资委将委托中国宝武代为管理昆钢,并已在当日签署委托管理协议。此次委托管理期最长不超过12个月。

相关专题:反腐,被带走,地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2: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