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堵塞苏伊士运河 怎么赔偿?日本船东:没那么多钱

京港台:2021-4-14 22:15| 来源:ZAKER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堵塞苏伊士运河 怎么赔偿?日本船东:没那么多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4 月 14 日电 据日本(专题)朝日电视台 14 日消息,埃及方面称,超大型货轮 " 长赐号 " 此前堵塞苏伊士运河 6 天,而其日本船东 " 正荣汽船 " 拒付千亿日元(约合人民币(专题) 60 亿元)赔偿款,因此船被扣押。

  " 正荣汽船 " 此前曾表示赔偿款过高,要求减额 90%。

  

  堵塞苏伊士运河 日本船东拒付赔偿

  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乌萨马 · 拉比耶当地时间 4 月 13 日发声明称," 长赐 " 号货轮搁浅导致苏伊士运河堵塞长达 6 天,经埃及伊斯梅利亚市经济法院裁决,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将对 " 长赐 " 号货轮实行 " 预防性扣押 ",直至船东支付赔偿。

  目前货轮已被 " 依法扣押 "。

  日媒称,拉比耶虽未明确指出向哪家公司索要赔偿,但苏伊士运河管理局此前曾在采访中称,日本船东 " 正荣汽船 " 要承担赔偿的全责。

  赔偿金额包括苏伊士运河管理局此前将 " 长赐 " 号拖离河滩和修理船只费用,以及运河堵塞所造成的损失。

  

  货船所属公司社长桧垣幸人就货轮堵塞苏伊士运河道歉

  埃及方面称,此前已提出千亿日元的赔偿数额,但日本船东毫无支付的意思,将采取法律手段取得赔偿。

  埃及当地媒体表示,日本船东此前曾要求将赔偿款减额 90%。

  法院作出裁定:日本船东需赔付 9 亿美元才准走

  据英国《卫报》报道,搁浅的巨型集装箱货轮 " 长赐 " 号再次被困,不过这次不是被困于苏伊士运河的航道中,而是被困在船主与埃及当局的法律纠纷上。

  报道称," 长赐 " 号货轮已经被伊斯梅利亚市的一家法院扣押,因为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要求其日本船主赔偿运河被堵一周期间的打捞成本和过境费用。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奥萨马 · 拉比表示,这艘船现在被正式扣押了,因为他们不想为事故承担任何责任。

  对此,该船的日本船东正荣汽船(Shoei Kisen Kaisha Ltd)仍没有作出相关回应。

  这次法律纠纷中拉比没有透露苏伊士运河管理局想要筹集多少资金,但目前伊斯梅利亚市经济法院已经作出裁定," 长赐 " 号的船东将赔付约 9 亿美元才能被放行。

  有相关专家指出,其实 " 长赐 " 号自从脱困后就一直处于被埃及当局扣押的状态,此次法院的判决或是在向对事故无动于衷的船东方施加压力。

  

  堵塞苏伊士运河 日本船东拒付赔偿

  目前," 长赐号 " 的日本船东,保险公司以及运河当局之间,正在就损害赔偿进行谈判。

  不过有相关专家指出,谈判过程可能会很复杂,因为这艘船涉及到多国和多家公司,即船属于日本正荣汽船公司,却由台湾(专题)长荣海运公司经营管理,最后还悬着挂巴拿马国旗。

  此前有一名法国海军上将匿名表示," 长赐 " 号货轮很可能受苏伊士运河大风影响,风从侧面吹来导致船偏离了正常航向,最终横卡在航道中间。

  不过对于这些猜测,拉比声称,如此严重的事故大概率不是由单一因素造成的,人为因素和技术方面的问题可能要占大部分。

  目前经过调查已经排除了机械故障或引擎故障的可能性,人为因素和大风影响还需要经过相关调查才能得出结论。

  据悉,每天约有 50 艘船只要通过苏伊士运河,事故期间有超过 442 艘船只被封锁,对世界贸易额造成了巨大损失。

  

  堵塞苏伊士运河 日本船东拒付赔偿

  此外,长时间的停运不光引发了人们对商品短缺、货物延期以及消费者成本上升的担忧,还加大了已经受到新冠肺炎大流行打击的航运业的压力。

  这次埃及政府动真格了!" 长赐 " 号没走成,巨额损失谁来买单

  据环球时报消息,从伦敦金融公司 Revenitiv 公布的数据获悉,由于此前苏伊士运河封锁,埃及政府损失了价值 9500 万美元的过境费。

  埃及政府肯定不会轻易咽下这口气,谁来为 " 世纪大堵船 " 所造成的损失买单成为国际社会广泛关注的热门话题。

  对此,不得不提的就是当初造成苏伊士运河堵塞的 " 罪魁祸首 " —— " 长赐 " 号巨型集装箱船。

  报道称,尽管 " 长赐 " 号已经被从苏伊士运河上解救了出来,但它仍然发现自己被困住了,因为有人认为它应该为解救工作买单。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 11 日报道,埃及当局表示,除非船主同意支付高达 10 亿美元的赔偿,否则他们不会释放这艘巨轮。

  综合此前报道,当地时间 3 月 24 日," 长赐 " 号巨轮在苏伊士运河搁浅,几乎完全侧着身子在运河中停了下来,导致欧亚之间最重要的航道之一苏伊士运河被切断,后续船只被迫停留,当地发布紧急禁行通知。

  当时," 长赐 " 号的承租者台湾 " 长荣海运 " 公司发布公告,称 " 长赐 " 号意外触底搁浅疑似遭受瞬间强风吹袭,导致船身偏离航道。

  后续经过一系列救援,该船终于脱浅。

  据悉," 长赐 " 号的船东为日本正荣汽船公司,由长荣海运以期租方式承租,船员为船东公司派遣。

  

  堵塞苏伊士运河 日本船东拒付赔偿

  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负责人奥萨马 · 拉比此前对一家当地新闻机构表示,他们所提出的 10 亿美元赔偿款将包括用于开道的设备和机器的费用,以及疏浚对运河本身造成的损害,并为营救这艘 20 万吨船只的约 800 名工作人员支付补偿。

  由于这次事故最终造成了运河两端 400 多艘船只的大规模 " 堵船 "。

  " 长赐 " 号船主还得支付封锁运河的费用。

  而彭博社指出,台湾 " 长荣海运 " 公司总经理谢惠全表示,该公司 " 不会承担货物延误的责任 ",因为 " 货物延误将由保险承担 "。

  有观点认为,海运是一个国际化程度很高的行业。

  以 " 长赐 " 号事件为例,该船由日本公司所有,由台湾企业期租,由德国企业管理,悬挂巴拿马旗,船员来自印度(专题),货主来自多个国家;在苏伊士运河搁浅,救助公司来自荷兰和日本,保赔保险由英国保赔协会提供,船东和承租人已在英国提起诉讼,这些因素决定了相关索赔会经历一个复杂、漫长的过程。

  

 

相关专题:日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2: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