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辉瑞疫苗运抵中国 官方屏蔽民众须自费接种消息

京港台:2021-4-15 01:02| 来源:RFA | 评论( 85 )  | 我来说几句


辉瑞疫苗运抵中国 官方屏蔽民众须自费接种消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全球疫苗研发最新动态!

  中国复星集团引进的第一批美国辉瑞疫苗已经抵达中国。但是接种辉瑞疫苗必须自费,相关消息本周三在微信群广泛流传,有居民说,花钱也要接种辉瑞疫苗,因为生命最重要。不过,相关消息已被屏蔽。

  中国民众关注的美国辉瑞疫苗抵达中国。据网络自媒体消息说,本周二(13日),中国第3大生物制药公司复星集团宣布:第1批辉瑞疫苗,已经抵达了中国,并严格临床应用,所得的数据显示,有效性、安全性、持久性,与辉瑞公司、世界卫生组织、欧盟药品管理局、《自然》、《科学》、《柳叶刀》,这些海外机构公布的数据,是完全保持一致。辉瑞疫苗保护率为95%。

  比较中国国产疫苗,目前的接种率接近百分之十,中国官员早前承认国产接种率及保护力都“不是非常高”。

  居民宁可多花钱也不打国产疫苗

  对于辉瑞疫苗的保护率可达95%,武汉居民陈先生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多数人愿意接种辉瑞疫苗,其原因很简单:“老百姓都想保住命,要保住命肯定选最安全、最好的(疫苗),花钱不花钱是次要的,主要是保命。如果疫苗不安全,命保不住,有钱干什么?所以说疫苗的安全性最重要。”

  武汉新冠肺炎受害者家属张海说,他也会选择辉瑞疫苗:“因为国外疫苗比我们国产的疫苗的有效率、保护力都高。辉瑞疫苗要自费,如果可以打到,我相信很多人愿意打,哪怕价格高一点也愿意打。因为生命是自己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不过,有关第一批辉瑞疫苗抵达中国,民众需要自费预约接种的消息,本周三在微信迅速扩散,但稍后遭到屏蔽。中国医疗界人士王倩对记者说:“现在微信上都把文章删除了,被和谐了。早上我起床的时候看到有人转发消息,但立即被删掉了,疫苗这件事本身相当敏感。现在国内,你看不到有关疫苗的客观公正的报道。老百姓只能看到国外有人接种疫苗死人,国内打疫苗也有死人,他们(民众)看不到。”

  去年12月17日,中国复星集团宣布已购买美国辉瑞疫苗(德国的拜恩泰科生物制药公司制造)不低于1亿支的疫苗。该集团的总裁回爱民说,辉瑞疫苗,真实保护的数据,从安全性角度说,还是令人欣慰的。但其后再无下文。

  王倩说,复星集团订购外国疫苗时非常低调:“复星集团当时订购的时候就偷偷摸摸的,当时订购1亿剂。官媒报道了,但当时没有说他订的是辉瑞,说是订购了德国一家医疗机构的疫苗,其实就是辉瑞疫苗。

  中国国家卫健委日前发布,截至4月10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6447.1万剂次,但疫苗接种比例不到10%,远远没有达到构筑免疫屏障的要求和目标。江西居民刘宁对本台说,无论哪里产的新冠疫苗,她都不会接种:“什么疫苗都不打,艾滋病疫苗数十年都没研制出来,这个(新冠疫苗)出得太快,我对它的安全性都是存疑的,所以不管它是哪一个国的疫苗,我都不打。”

  据报道,截至4月13日,辉瑞疫苗已经在欧盟26国、美国、英国、以色列、加拿大、日本、韩国等72个国家投入使用。复星集团是辉瑞疫苗在中华区的唯一代理商。

  

 

 

相关专题: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8 16: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