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FBI局长:每10小时就启动一项对中国的新调查

京港台:2021-4-15 22:38| 来源:CTWANT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FBI局长:每10小时就启动一项对中国的新调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Breaking Defense”14日报导,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瑞伊(Christopher Wray)在出席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年度全球威胁听证会时证实,目前FBI进行中的中国大陆调查案已逾2,000起,平均每10小时就新增一起调查案,近年成长率更达1,300%;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华纳(Mark Warner)更直指中国大陆、网络与新兴科技,为全球前三大威胁。

  这场听证会的登场时机,恰逢美国情报总监办公室(Office of the 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 ODNI) 13日公布《2021年度威胁评估》报告。也因此,该报告与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的证词,成为听证会的焦点。相对于报告中列出外国对手、网络安全、全球恐怖主义与气候变迁等威胁;14日的听证会则聚焦于中国大陆威胁、网络安全、新兴科技与新冠肺炎等一系列跨国问题。

  不过,中国大陆带来的挑战,无疑是与会人士最为关心的焦点。瑞伊就指出,每10小时就有一起关于中国大陆的新调查案成立,”我可以保证,这不是因为我们的干员没别的事干而一直追着北京打”。日前美国司法部才证实,FBI在未通知当事人的情况下,自美国服务器上删除大陆恶意软件。

  ODNI今年的威胁评估报告显示,许多威胁都与网络有关;不论是外国黑客攻击,还是全球供应链上的网络漏洞,又或是利用网络进行的非法金融活动,皆与网络有关系。

  海恩斯更强调,这种趋势的步调、复杂性与影响,已对情势转变产生深刻的效应;华纳则在听完简报后惊呼,”这真是近来我听过最惊人的威胁清单”。

  ODNI的报告与网络密不可分。其中指出,外国对手愈来愈广泛地增加网络使用,让网络的未来更具破坏性并带来混乱的网络行动。随着各国展开更具侵略性的网络行动,平民百姓也愈来愈容易受到影响。不论是企业、新闻媒体工作者或宗教上的少数族群,都在影响的范围之内。甚至,敌对网络战士采取的行动,俨然成为言论自由的最大威胁。

  报告警告,随着各国面临内部安全威胁、大型科技企业限制自由言论的挑战,民主国家将持续争辩如何保障隐私与公民自由。个人隐私、公民自由与国家安全之间的紧张关系,将持续成为大众辩论的焦点。

  美国网战司令部(CYBERCOM)与国家安全局指挥官中曾根(Paul Nakasone)更表示,网络威胁的不断发展下,虽然不会形成新的法定权威,却可能暴露美国网络安全的盲点,而这让听证会焦点马上聚集在大陆、新兴科技与美国因应新情势的能力。

  面对北京发展新兴科技并带来相应威胁,美国应如何建立监控能力,海恩斯避重就轻地回答,”情报界很清楚大陆与美国竞争科技界龙头的地位”;中央情报局(CIA)局长伯恩斯(William Burns)则表示,CIA下辖的5个处(directorat)中有2个处负责科技与网络威胁。甚至,近3分之1的CIA官员都在积极应对新兴科技与网络问题。

  瑞伊补充道,除了中国大陆,没有任何政权能威胁美国的创新、经济安全与民主理念,或是掌握一系列的工具,能从各种层级、深度、广度且持续地影响美国企业、学术机构与政府。

  当议员询问中曾根,美国在网络安全上是愈来愈好还是江河日下;中曾根坦言,”我们对手的表现是持续地更好”,但美国整个政府正努力提高网络防御力与响应能力。

  他强调,美国发生过两次重大黑客入侵事件,分别是美国信息科技公司SolarWinds与微软企业电子邮件Exchanger服务器遇骇。这两次入侵让美方掌握对手的攻击范围、规模与复杂性。

  至于对于私人企业的建议,特别是关键基础设施的营运商,中曾根强调威胁是很真实的。没有任一间企业或政府部门中的任何单位,能够提供国家必须的防御。换言之,团队合作很重要,这也是美方发展的关键。

  瑞伊则补充,美国关键基础设施高达90%由私人企业拥有并经营,民间快速侦测并缓解风险的能力相当重要。民间应将网络安全视为战役,而非单一事件;甚至,这已经不是哪个机构是否会受到威胁的问题,而是何时才会发生威胁。考核过去各种威胁与风险,单就网络安全来看,任何一家企业的兴衰,都与其他公司的盛衰息息相关。

  听证会上也谈到拜登(专题)将于911前将所有部队撤离阿富汗,并警告这恐让恐怖主义风险大增,以及”伊斯兰国”与基地组织仍是国际间重大威胁;不过,海恩斯认为这两个组织的能力都已经下降。

  至于新冠肺炎的起源究竟是否为大陆,海恩斯表示目前情报界仍不清楚最初传播的地点、时间或方式;不过,情报界有两种观点,一种是自然产生,是因为人与动物接触而来。另一种是因为实验室意外而外流。

  

 

相关专题:FBI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5: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