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警方开枪事件接连发生 明、伊两州民众上街抗议

京港台:2021-4-17 02:51|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美警方开枪事件接连发生 明、伊两州民众上街抗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中西部两个州,明尼苏达和伊利诺伊的几个大城市,周四严阵以待准备应对可能发生的夜间骚乱,但骚乱最终并未发生。不过,和平抗议民众的确在明尼阿波利斯的一个边缘郊区和芝加哥上街示威,抗议警察枪杀有色人种青年男子。

      明尼苏达州布鲁克林中心的示威者周四聚集在警察局前,抗议20岁的杜安特·赖特(Daunte Wright)周日被枪杀,赖特是双少数族裔混血,他有一个1岁的儿子。赖特因为交通违章被警员金·波特(Kim Potter)拦下。

      波特说,她以为自己掏出并对赖特使用的是泰瑟枪,但却掏出了自己的配枪。她被控二级过失杀人罪,但抗议者希望身为白人的波特面临更严重的指控。

      周四早些时候,芝加哥警方公布了3月份13岁的西班牙裔男孩亚当·托莱多(Adam Toledo)遭枪杀时现场警官配戴的摄像机录像。录像公布后,芝加哥随即出现了几场抗议活动。在其中一次抗议活动中,示威者游行到警察兄弟会总部。但这些示威活动都未演变成暴力事件。

      在芝加哥警察枪击事件的部分视频中,可以听到一名警察说:“嘿,让我看到你XX的双手,(把枪)扔掉,(把枪)扔掉。”这名男孩似乎放下了什么东西,然后当他转身把手举起来的时候,他中枪,然后倒在了地上。警方说,这名警察当时有生命危险。

      芝加哥警方问责办公室曾表示,因为受害者是未成年人,所以不能公开这段视频,但在多次要求后,还是公开了这段视频。芝加哥过去曾多次拒绝公开警方视频。

      自赖特被枪杀后,每晚都有抗议者在布鲁克林中心警察局前示威,警方有时会在与抗议者的小规模冲突中使用橡皮子弹和催泪弹。

      布鲁克林中心是明尼阿波利斯市的郊区,去年也是在该地区,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被白人警察德里克·肖万(Derek Chauvin)用膝盖扺住脖子超过9分钟后死亡。肖万的审判目前正在明尼阿波利斯进行。

相关专题: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1: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