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3岁拉美裔男孩社区遭警枪杀 芝加哥警方公布影像

京港台:2021-4-17 04:03| 来源:CNA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13岁拉美裔男孩社区遭警枪杀 芝加哥警方公布影像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芝加哥(专题)当局今天公布警用随身摄影机影像,内容为两周前警方追捕与射杀一名13岁拉美裔青少年。影片中青少年高举双手、手中看似没武器,仍遭枪击,引发拉美裔社区抗议与示威。

  路透社报导,根据34岁员警史迪尔曼(Eric Stillman)的随身摄影机影像,3月29日凌晨2时30分史迪尔曼从警车下车后,在芝加哥西区的墨西哥社区李特村(Little Village)巷弄间追捕13岁的托雷多(Adam Toledo)。

  根据“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网站上影片,史迪尔曼对着托雷多高喊“停下来”,追上后要求他露出双手,托雷多高举双手后史迪尔曼仍开枪,并奔向这名倒下来的男孩。

  影片中可听见一名员警高喊:“开枪了,开枪了,马上派救护车前来。”史迪尔曼说:“撑住,撑住。谁赶紧拿医药箱来。”

  芝加哥警察局在事件发生后,随即声称托雷多手中有枪。

  美国国内已因警务、司法与种族平等议题而社会动荡,这支影片公布后可能再掀波澜。明尼苏达州一名女警11日执行交通拦检时,误将手枪当作电击枪射杀一名非裔男子被起诉后,今天首度出庭,事件已引发国内新一波示威。

  抗议警方执法的群众今天聚集在芝加哥市中心,引发部分交通受阻。上传社群媒体的影像显示,戴头盔的员警在现场戒备,但未传出冲突。

  警方公布摄影机影片后,代表托雷多家属的律师欧提兹(Adeena Weiss Ortiz)在记者会上表示,托雷多遵照史迪尔曼指示:放下武器、转过身来,史迪尔曼仍开枪。

  欧提兹说:“我不知道是否这名员警没有充分时间反应,但我知道的是,员警所受训练是不对手无寸铁者开枪。”

  她表示,托雷多家属无论如何要为他们的孩子讨回“公道”,这是一个关系紧密拉美裔家庭,所有家人都很疼爱这个孩子。

  法新社报导,芝加哥市长莱特夫特(Lori Lightfoot)今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影片“令人目不忍睹”,但呼吁当地居民冷静。

  莱特夫特在记者会上不愿评论究竟托雷多被枪杀时手上是否有枪,尽管当局于本周稍早一再声称他有。托雷多已于9日安葬。

相关专题:芝加哥,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1: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