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法国封城抗疫 500万人干这事儿 最先崩溃的竟是..

京港台:2021-4-18 06:04| 来源:联合新闻 | 我来说几句


法国封城抗疫 500万人干这事儿 最先崩溃的竟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法国政府已颁布三次全国性封城,菜鸟作者终于有时间好好写作,将脑内的构思转变成小说或完善过去束之高阁的稿件,但投稿量爆增让出版社不堪负荷,一间出版社甚至公开发文,请大家别再把稿子寄过来了!

  泰晤士报与France 24报导,法国一年出版约10万本新书,2020年的两次全国性封城让书店经营大受影响,连带导致出书时程表中断与大乱。但根据一份调查,在第一次全法封城期间,超过5百万法国人开始动笔写作,让出版社现在还要费劲处理爆量的投稿。

  据报导,曾为普鲁斯特(Marcel Proust)、西蒙.波娃(Simone de Beauvoir)与卡缪(Albert Camus)等大师出书的伽利玛出版社(Gallimard)收稿量大增,从疫情前一天约30分上升到现在约50分。为索尔仁尼琴出版《古拉格群岛》的瑟伊出版社(Seuil)过去整年一般收到约3500分书稿,2021年前三个月就收到1200分,比平常多出四分之一。

  伽利玛出版社编辑莱克里万(Gabrielle Lécrivain)指出,每一分投稿都会获得回复,但“这需要严谨与思考时间”。社方4月初就公开发文,称“考量到异常情况,我们请你们推迟寄来你们的稿件。照顾好你们自己,阅读愉快”。

  报导还指出,不同于英语系作家会雇请经纪人,法国作家会直接找出版社。出版社则组织教师与退休人士为主力的读者小组,请他们阅读投稿。瑟伊出版社投稿主管贝勒芙(Laure Belloeuvre)指出,新冠疫情期间收到稿件的质与量并不相符,“现在的每个人都知道怎么使用电脑,我们明白人们正在写作,但我们没有他们有在读书的印象”。

相关专题:法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7: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