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曾涉陈良宇案 上海前首富出狱后大办寿宴惊动官方

京港台:2021-4-22 03:54| 来源:多维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曾涉陈良宇案 上海前首富出狱后大办寿宴惊动官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上海前首富周正毅因2007年一场轰动中国的上海社保基金案入狱,他于2020年获释出狱。近日,他在上海举办寿宴,上海官媒六名主持人出席,引发关注。对此,上海广播电视台发布情况说明。

  据香港(专题)《星岛日报》4月21日报道,周正毅4月18日晚在上海外滩五星级酒店举办六十岁生日宴。宴会打出“不忘初心,回归本色”的字样,并广邀名人明星捧场,包括官方上海广播电视台的六名主持人,他们还集体上台发言道贺,声称“东方卫视春晚也不过这样的阵容”。

  据网传视频及照片,当天在上海万达瑞华酒店的周正毅,身穿黑白格子衬衣、修身西装与到场嘉宾合影,包括著名影星左小青。出席者还在宴会壁板上签名。

  其中,上海官媒六名主持人也参加这场宴会,包括东方卫视中心的程雷、陈蓉、朱桢、倪琳、房海燕,以及第一财经的戴刘菲;还有一名主持人高源,但他并非电视台签约主持人。资料显示,这些主持在上海广播界颇有名气,程雷和陈蓉拿过中国广播电视及播音金话筒奖。

  在现场,陈蓉和其他东方卫视主持人集体上台。陈蓉自我介绍时说:“我们东方卫视主持人是不是都倾巢出动了?东方卫视春晚也不过这样的阵容啊。我是今年刚刚认识周公子的新朋友,但已成为好朋友的陈蓉。”

  对此,电视台方面称,东方卫视中心主持人是各自受到朋友邀约参加宴会,第一财经主持人戴刘菲则是收到周正毅请柬赴会。经核实,上述主持人均未作为本场活动的主持嘉宾,且均未收费。

  电视台方面表示,将进一步调查核实事件,并要求各频道单位尽快约谈当事主持人,做好事后处理工作。同时切实加强对主持人参与社会公众活动的管理,确保不再参与与个人身分和形象不符的社会活动。

  资料显示,周正毅为前上海地产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原农凯集团公司董事长,曾被国际知名杂志《福布斯》封为上海首富;2003年9月,他因涉嫌虚报注册资本罪和操纵证券交易价格被捕,判刑3年。

  2007年的一场上海社保基金案,周正毅再次牵涉其中,因涉嫌行贿及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被上海市检察院依法逮捕。

  导致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落马的这场社保案曝光后,2007年11月30日,周正毅因单位行贿罪、对企业人员行贿罪、行贿罪、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和挪用资金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他于2020年出狱。

  陈良宇曾在上海官场工作约有20年,并有约5年时间负责上海市市长、市委书记的工作。2008年4月11日,陈良宇被判有期徒刑18年。2020年5月11日,中国微信公众号“老美那些事儿”5月11日消息指,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刑满(或减刑)释放,不过这一消息未获官方证实。

  

  

  

  

  

  

 

 

相关专题: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4 09: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