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让全球拉响新一轮警报 印度疫情到底有多凶猛

京港台:2021-4-22 06:11| 来源:BBC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让全球拉响新一轮警报 印度疫情到底有多凶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由于病例激增,印度人经常需要等很长时间才能让去世的亲人火化。

  在苦苦等待了两天之后,印度58岁的德维(Rajeshwari Devi)于上周日去世。

  德维需要的是在医院得到不间断的供氧、一辆救护车和一张病床,她一直等着,喘息着,但救援来时已经太晚了。4月16日血氧饱和度下降后,她被送往普通医院急诊室。CT扫描显示,她感染了慢性肺炎。

  但没有新冠病毒检测报告,医院拒绝收治她。她在印度北部地区罗伯特甘吉的急诊室得到大约36个小时的供氧。那里的工作人员告诉她的家人,氧气快用完了,她需要被转移到一家更大的医院,但无法提供救护车,也没有承诺给她一张病床。

  绝望的家人自己用车把她送到医院,在一名政客介入后,得到了一张床位。在车里她没有吸氧,在被送进医院的前几分钟去世了。

  德维的儿子说,如果治疗及时,他的母亲本有机会活下来。

  随着第二波新冠疫情肆虐,印度各地传来了许多这样让人心碎的故事。数据显示,尽管印度的死亡率仍然相对较低,但在一些邦,这波疫情的传染性更强,死亡率更高。

  随着病例激增,该国的医疗系统濒临崩溃。病毒学家称这里发现了新的变种病毒。与此同时,包括香港在内的亚洲地区发现大量来自印度的新冠确诊病例,英国宣布将印度列入红色国家名单。

  每日确诊超过27万

  印度第二波病例数呈指数增长。

  去年6月18日,印度记录了1.1万例病例,在接下来的60天里,平均每天新增3.5万例病例。

  今年2月10日第二波疫情开始时,印度确诊了1.1万例病例——在接下来的50天里,平均每天约有2.2万例。但在之后的10天里,病例急剧上升,日均病例数达到近9万例。

  而最近数日,印度一直报告超过15万例病例。本周一(4月19日),印度全国报告了273810例病例,这是自疫情开始以来最多的单日纪录。

  专家表示,这种快速增长表明,第二波疫情在印度全国传播得更快。印度喀拉拉邦新冠病毒特别工作组成员法萨胡丁(A Fathahudeen)表示,这一激增并不完全出乎意料,今年1月每日感染人数从去年9月份峰值逾9万人降至不足2万人,印度随后放松了警惕。

  大型宗教集会、大多数公共场所重新开放以及拥挤的选举集会被认为是造成病例数上升的原因。法萨胡丁表示,2月份曾出现过警示,但“我们没有统一行动”。

  病床短缺

  许多印度城市都报告医院床位短缺,这一点在社交媒体平台上绝望的求助呼声中也很明显。全国各地都有令人不安的报道称,有人在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情况下死亡。

  数个邦政府表示,他们正在建造新的设施,但专家表示,这很难跟上感染人数上升的速度。

  德里、孟买和艾哈迈达巴德这样受影响严重的城市几乎没有医院床位。其他城市的情况也差不多,比如勒克瑙、博帕尔、加尔各答、阿拉哈巴德和苏拉特。

  “我们没有从第一波疫情中吸取任何教训。据报道,一些城市在第一波疫情中就已经没有床位了,应当要为第二波疫情做好充分准备。”公共卫生专家班(Anant Bhan)说。

  他还表示,在氧气和基本药物的供应上,各州和联邦政府之间似乎缺乏协调,“我们需要统一作出反应,各邦之间应共享资源。”

  在重症监护室的病床方面,情况更加糟糕。有几个城市的重症监护病房只剩下几十张床位,他们现在正疯狂地试图使用酒店和体育馆来增加床位。

  变种病毒凶猛

  印度3月25日宣布,从不同邦收集的样本中检测到一种新冠病毒“双突变”变种。

  病毒学家贾米尔(Shahid Jameel)解释,病毒刺突蛋白关键区域的双重突变可能使病毒更具传染性。

  他说,病毒的变异是确诊病例激增的唯一“合理解释”。英国卫生官员正在调查双突变是否更容易传播并能避开疫苗影响。

  香港英国严阵以待

  随着印度新冠病毒疫情恶化,英国政府收缩入境管制。自周五(4月23日)起,过去10天内到访过印度来的大多数旅客将被拒绝入境英国。

  持有英国或爱尔兰护照的人,或拥有英国居留权的人可以进入英国,但必须在政府批准的酒店内隔离十天。

  英国前首席科学顾问沃尔伯特(Mark Walport)对BBC表示,英国政府的决定有点太晚了。他认为,新变种更有传染性,政府有充分理由将其拒于英国之外。

  该国卫生部门称,英国已经发现了超过100例印度发现的变种病毒。

  香港从本周二(4月20日)起禁止印度、巴基斯坦和菲律宾三国来港的民航客机着陆,为期14日。香港政府将这三国列为极高风险地区。

  法新社报道,4月4日塔新航空一架从印度新德里飞往香港的航班上,有至少53名乘客对新冠病毒测试呈阳性。

 

 

相关专题:印度,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5: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