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大陆热帖:普京情绪很激动,撂下三句狠话

京港台:2021-4-22 11:22| 来源:牛弹琴 | 评论( 44 )  | 我来说几句


大陆热帖:普京情绪很激动,撂下三句狠话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热贴最有意思!看看有些啥?

  

  资料图

  普京情绪很激动。

  4月21日的国情咨文,他真是越说越激动。以至于看到美联社这样形容:普京情绪爆发(emotional outburst),痛骂西方挑衅俄罗斯的做法……

  国情咨文大部分是俄罗斯内政,我们就不说了。爆发是在最后部分,普京谈到俄罗斯的外交政策,可以说,撂下了至少三句狠话。

  第一句,别逼俄罗斯“烧桥”。

  普京是这样说的:

  我们真的不想烧毁桥梁,但如果有人把我们的善意误认为漠不关心或软弱,并打算烧毁甚至炸毁这些桥梁,他们必须知道,俄罗斯的反应将是不对称、迅速和强硬的。

  那些威胁我们核心安全利益的挑衅行为的幕后黑手,将为他们所做的事情感到后悔,因为他们已经很久没有后悔过任何事情了。

  够狠吧。

  1,别逼我烧桥,我是干得出来的。

  2,我们的反制是强硬快速,而且不对称的。请注意,不对称。

  3,你们会后悔的,你们很长时间没这样后悔了。

  但这没完,还有第二句:别越俄罗斯的“红线”。

  普京是这样说的

  我只想说清楚,在做任何决定时,我们都有足够的耐心、责任心和专业精神、对我们事业的自信和确定,以及常识,但我希望在俄罗斯问题上没有人敢越过“红线”,我们将确定每一个具体情况的红线在哪里。

  意思也是明确的。

  1,我们任何决定,都很自信很专业,别来逼逼这些。

  2,我希望没人敢越过“红线”,后果,你懂的。

  3,至于红线在哪里,我们说了算。

  

  够普京吧。还有第三句狠话:你们这些“塔巴克”。

  普京是这样说的:

  一些国家养成了以任何理由或完全没有任何理由欺负俄罗斯的恶劣习惯。它已经成为一项新的比赛谁叫喊最响的运动……

  各种各样的小塔巴克(一种胆小的小豺狼)在老虎主子周围奔跑——就像吉卜林书中写的那样——嚎叫着讨好他们的主人。哦,吉卜林是一位伟大的作家。

  这段话就很普京了,不仅痛骂,还有普京式嘲讽和幽默。

  1,你们这些美国小跟班,欺负俄罗斯都欺负成习惯了。

  2,你们太像吉卜林笔下的塔巴克了,胆子小、没本事,只知道献媚自己的主子。

  3,最后,还不忘肯定一下英国作家吉卜林,你是一个伟大的作家。

  塔巴克到底干了什么呢?

  一大早,特意找到吉卜林的《丛林之书》,第一篇就有关塔巴克,他是这样描写的:

  塔巴克,是一个专捡残羹剩饭的家伙。印度(专题)的狼都瞧不起塔巴克,因为他到处招灾惹祸,传播流言蜚语,还到村子里的垃圾堆上扒拉碎皮烂筋充饥。但同时他们也怕他,因为塔巴克比丛林里的任何一种动物更容易发疯。他发起疯来,就会忘记自己曾经惧怕过什么动物,在森林里到处乱窜,见谁咬谁……

  谁是塔巴克?

  很简单,在普京眼中,就是乌克兰、波兰、捷克等。

  最近,应该也是俄罗斯外交最困难的时候,美国带头对俄罗斯制裁,驱逐俄罗斯外交官,这些美国小跟班,跳得比美国还高,驱逐俄罗斯外交官一个比一个狠。那对不起,俄罗斯比你们更狠。

  所以,我们最近看到了今年最激烈的外交战。

  波兰驱逐了3名俄罗斯外交官,

  俄罗斯“+2”,驱逐了5名波兰外交官;

  捷克驱逐了18名俄外交官,

  俄罗斯“+2”,驱逐了20名捷克外交官……

  这就是不对称性。就在普京发表国情咨文的当天,俄罗斯宣布对美国展开报复,驱逐10名美国外交官……

  普京的红线摆在那里,至于在哪里,普京说了算。

  更重要的,别逼普京“烧桥”。

  

  这应该也是有所指的。

  别忘了,当年格鲁吉亚与俄罗斯交恶,普京立刻把坦克开向第比利斯;乌克兰与俄罗斯反目,普京很不客气,克里米亚重归俄罗斯,好好一个乌克兰,就此内战连绵……

  最近,俄乌争端再起,普京再次使出狠手,10万大军压境。反正,西方最近各种警告呼吁:俄罗斯,不要对乌克兰发动战争……

  但普京很愤怒,你们欺负俄罗斯太甚。或许,西方还要掂量掂量普京的另一句话:

  如果有人……不愿与我们进行对话,选择自私和傲慢的语气,俄罗斯总能找到捍卫自己立场的方法。

  什么意思?

  你们没有资格居高临下同俄罗斯说话,俄罗斯不吃这一套!

相关专题:普京,俄罗斯,热帖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2: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