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国决定把对华援助削减95% 英网友反应出人意料

京港台:2021-4-22 19:52| 来源:环球网资讯 | 评论( 56 )  | 我来说几句


英国决定把对华援助削减95% 英网友反应出人意料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4月21日,一条“英国外交办公室将对华援助削减95%”的新闻,在英国国内引发关注。

  据“政客”新闻网站22日报道,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当地时间21日在一份议会书面声明中介绍了英国外交、联邦和发展办公室(FCDO)2021-2022年海外发展援助拨款情况。根据这份声明,英国将把对华援助预算削减95%。

  

  对华援助减少后,那些资金将流向哪里?报道称,拉布说,英国的援助资金将在非洲作为有益力量发挥最大影响力,还将在战略上向“印太地区”倾斜。

  

  关于援助资的具体情况,报道介绍称,在接下来的一年,FCDO 将花费81亿英镑用于海外发展援助,约占英国援助预算总额的80%。拉布说,这笔资金中约有一半将用于支持非洲的项目。英国认为,东非是“国家战略利益所在”,因此将“主要转向”东非。

  他补充说,援助预算的三分之一将用于“印太地区”和南亚,为气候变化和开放社会相关项目提供资金,并加强英国“脱欧”后的贸易联系。

  而对于中国的援助将减少95%,海外发展援助预算接下来一年仅有90万英镑将流向中国。拉布说,这将为促进所谓的“开放社会和人权”的倡议提供资金。

  相关报道很快引发外界关注,包括英国广播公司(BBC)、《镜报》等英媒也报道了此事。此事也在社交媒体上掀起讨论,不少英国网友对此感到震惊。

  

  “哇哦,为什么我们的国家要向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提供援助,而我们这里却如此贫穷?印度(专题)有一个太空计划,但却允许他们的国家存在赤贫。而中国是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之一……”

  

  “这对喜剧演员来说是个免费的笑话。英国向中国提供援助……”

  也有网友表示,该被援助的应该是英国。

  

  “给中国提供‘援助’从各个层面上来看都是荒谬的。他们应该向我们提供援助。”

  

  “中国应该给英国提供援助。”

  就上述问题,环球网记者也采访了中国外交学院教授赵怀普。赵怀普表示,可以从两方面来看待这种变化。

  赵怀普称,一方面,在包括英国在内的不少西方国家看来,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国家实力不断提升,影响力也在不断加强,已不再属于发展中国家。因此,不少西方国家都在调整对华政策,在对外领域适当减少或者大幅减少对华援助可以说是“预料之中”的举动。

  赵怀普提到,另一方面,“脱欧”之后,英国无法像以前一样依托欧盟,而需要凭借自身力量去开拓或者加强其在世界其他地区的影响力。在这期间,对外援助就成了一个“很重要的工具”。至于资金流向的地区,比如非洲等,基本上是传统上与英国存在利益关系的地区。

  值得一提的是,英国方面也提到了对于“印太地区”的倾斜。赵怀普认为,这反映出,英国希望加强在该地区的存在感及影响力,从而加强对华竞争。这与英国近期的对华政策整体保持一致。

相关专题:英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8: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