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塔利班认责澄清:我们要炸的并非是中国大使一行

京港台:2021-4-23 04:30| 来源:RFI/VOA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塔利班认责澄清:我们要炸的并非是中国大使一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巴基斯坦西南部中国大使下榻的豪华饭店,昨天发生爆炸案,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数增至5人,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组织宣称是他们所为。塔利班说,这起攻击的目标是巴基斯坦的安全官员。中国大使率代表团下榻该饭店,法新社说中国大使躲过一劫。

  巴基斯坦西南部一家顶级饭店遭炸弹攻击发生爆炸,增至5死。据中央社今天报道说,塔利班宣称犯案。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Tehreek-e-Taliban Pakistan)发言人在声明稿中说:“自杀炸弹客一如计划击中安全官员。” 据警方表示,这起爆炸案由土制炸弹引爆,遇害者包括安全官员和饭店工作人员。

  巴基斯坦西南部中国大使下榻的豪华饭店,昨天发生爆炸案,官方公布这起爆炸案发生在俾路支省(Baluchistan)首府奎达市(Quetta),地点在全国豪华连锁饭店赛琳娜(Serena)的停车场。

  据警方表示,这起爆炸案由土制炸弹引爆,遇害者包括安全官员和饭店工作人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说,这起爆炸案是“恐怖攻击”,炸弹引爆当时,中国代表团成员外出参加活动,不在饭店内。

  中国大使馆农业专员顾文亮告诉环球时报,炸弹在他们预计返回饭店时间的10分钟前引爆。

  饭店警卫巴克希(Khuda Baksh)说:“我走在停车场,突然听到一声巨响,脚下地面摇晃。”他告诉法新社:“大家都拚命跑,然后我就失去意识。”

  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多年来都从位于与阿富汗交界的总部,对巴基斯坦境内的城市中心发动致命攻击。

  中央社说,但2014年一场大规模军事进攻行动,大体摧毁了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的指挥和控制架构,巴基斯坦国内叛乱暴力事件因而大减。

  巴基斯坦总统说,他的国家不想成为美国在阿富汗的反恐行动基地

  伊斯兰堡 —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阿尔维(Arif Alvi)本周接受了美国之音(VOA)独家采访,讨论了美国从阿富汗撤军对该地区的影响以及巴基斯坦如何看待它与西邻阿富汗今后的关系。此外,因为法国支持出版讽刺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的权利,巴基斯坦议会推出一项驱逐法国大使的决议,这是否是危险的举动?阿尔维总统在采访中也谈到了这个问题。

  以下是采访问答(为了清晰和简洁,答复经过编辑):

  记者问:你如何看待美国从阿富汗撤军对巴基斯坦以及该地区的影响?

  阿尔维总统答: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宣布。该地区一直期待着某种解决方案,多哈谈判最终达成了美国撤军的协议。我认为这是正确的前行方向。

  撤军还涉及到这样一个事实,即塔利班和阿富汗政府应该就今后将要发生的事情达成协议。巴基斯坦希望边界稳定,因为任何不稳定或任何形式的反叛活动都会伤害我们,它一向如此。因此,我们期待看到一个稳定与和平的阿富汗。

  问:但阿富汗内部谈判的进展不太顺利。

  答:这很重要。因此,美国、巴基斯坦、中国、俄罗斯和伊朗政府的努力都很重要,以争取稳定局势并鼓励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之间达成协议。

  问:由于塔利班领导人住在巴基斯坦这里,巴基斯坦对塔利班有关键的影响。为什么巴基斯坦不在目前的情况下使用这种影响力?

  答:巴基斯坦正在利用自己的影响力。

  问:拜登总统提到巴基斯坦作为该地区的一个国家“尤其”需要为阿富汗做更多的事情。他要求巴基斯坦做什么?

  答:我没听说美国具体要求巴基斯坦做什么。巴基斯坦为和平所做的努力并不取决于美国对巴基斯坦提出要求。我们的努力在性质和动机上都是自主的。我们希望阿富汗实现和平。我们都需要做得更多,包括阿富汗和美国。

  问:拜登总统还提到美国重组在该地区的反恐能力,使其能够“越过地平线”打击目标。他显然是在谈论无人机袭击和空袭。巴基斯坦曾一度为美国提供进行这些运作的基地。美国提出了类似要求吗?

  答:我没听说,我不认为巴基斯坦处在能够做出这一表示的位置。

  问:美国是否要求增派情报人员?或者在撤军后有更大的足印?

  答:我没听说这一点。我们应当小心,不要让巴基斯坦成为美国在阿富汗行动的基地。巴基斯坦希望发挥和平作用。

  问:巴基斯坦希望在阿富汗发挥什么作用?

  答:巴基斯坦希望帮助阿富汗重建。巴基斯坦处于这样做的最佳位置。我们收容了350万难民。巴基斯坦可以在实际的实体建设、提供技术以及改善教育和卫生领域方面发挥重大作用。

  问:如果阿富汗内部谈判失败怎么办?

  答:巴基斯坦不希望谈判失败。我们认为有很大的成功机会,尽管我们认为印度起到了负面的作用。它从未接受多哈谈判。它从未鼓励过多哈谈判。我们怀疑这种作用将会继续下去。

  问:近日,你的外长在与俄罗斯外长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俄罗斯可以帮助印度在阿富汗问题上发挥积极作用。俄罗斯怎么能做到这一点呢?

  答:无论谁与印度进行讨论,它都可以鼓励印度不要保持负面。

  问:那伊朗呢?你如何看待它的作用?巴基斯坦是否在阿富汗问题上正在与伊朗进行协调?

  答:巴基斯坦与伊朗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在新冠疫情危机期间,阿富汗难民从伊朗返回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两国。三国就此进行了磋商。伊朗的作用将永远存在,特别是在更广泛的背景下,阿富汗什叶派指望着伊朗。

  问:巴基斯坦正在与印度进行幕后谈判。阿联酋大使表示,他正在为此提供便利。

  答:他提到,双方可能进行了一些协商,以在我们两国的边界达成停火协议。

  问:在一个伊斯兰主义政党的压力下,政府正在向议会提交一项驱逐法国驻巴基斯坦大使的决议(以报复法国捍卫刊登讽刺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漫画的权利)。

  答:我认为,这个问题的国际影响是因伊斯兰恐惧症而造成的。我认为我们因国外的言论和行动而受害。任何对纳粹曾对犹太人大屠杀的质疑在欧洲都是非法的。我们想要同样的待遇。我们必须反映我们人民的想法。我们的人民很受伤害。

  问:如果议会通过这项决议,巴基斯坦将赶走法国大使?

  答:我对此不予置评,因为辩论仍将继续,批准不批准这项决议让议会决定吧。

  问:在被感觉是犯亵渎罪的问题上,巴基斯坦有过暴力史,考虑到这一点,这难道不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吗?任何反对该动议的议员都将自己的生命置于危险之中。如果该动议获得批准,巴基斯坦正拿它与世界的关系冒险。

  答:我认为议会是自由的。我认为这些议员们很大胆。我不认为他们讨论对我们至关重要的事情将会使他们的生命置于危险之中。

 

相关专题:塔利班,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8: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