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赵丽颖冯绍峰官宣离婚 十亿商业版图好分割吗?

京港台:2021-4-24 02:11| 来源:娱乐资本论 | 我来说几句


赵丽颖冯绍峰官宣离婚 十亿商业版图好分割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微博热搜又爆了!这次是因为冯绍峰和赵丽颖在23日上午宣布了离婚。

  2018年10月,赵丽颖和冯绍峰官宣结婚。两个月之后,二人合作主演的《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登录湖南卫视,取得了同时段收视率第一的好成绩,并获得了第3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电视剧奖。

  时至今日,依然有不少入戏太深的网友直呼二叔和明兰让人意难平。戏中喜结良缘,戏外二人的婚姻却没有熬过第三年。

  两人结婚时,因双方分别有7家关联公司,且不乏50%以上持股。10亿公司的体量,被许多人戏称为二人的结合相当于两家上市公司的合并。30个月过去,赵丽颖持股的海润影视面临退市警告,稻草熊因而上市股价暴涨。冯绍峰关联的公司则无明显波动。

  但观察来看,二人从结婚到现在,其商业版图上也无直接关联。夫妻档代言仅有HM新年系列一个品牌,因此也比许多互为利益共体的明星夫妻更容易解绑。

  二人因婚姻带来的话题热度毋庸置疑。而从收入上来看,因为结婚而受到损失的似乎只有在怀孕生子期间,减少了影视剧拍摄和综艺录制的赵丽颖。婚姻对两位当红明星带来了哪些改变和影响,还要从其影视作品和商业版图说起。

  海润影视退市警告,稻草熊上市

  赵丽颖的商业版图

  首先看身为流量花旦的赵丽颖。2015-2018年期间,赵丽颖每年约拍摄4-6部戏,因产假原因减少到1-2部。按照平均每部戏40集的标准来看,赵丽颖至少比以往少拍了120集的戏。假设赵丽颖的片酬还是《楚乔传》时期的70万,仅影视片酬的损失就接近1亿。加之综艺录制,可以说赵丽颖结婚的两年内,损失了超1个亿的收入。(仅艺人身份)

  

  不过,与刘诗诗、唐嫣等婚期半隐退的85花(85年出生的知名女明星)相比,赵丽颖的存在感并没有因为人妻母而下降。

  2019年1月,官宣怀孕的赵丽颖正处于《知否》的热播期间,剧集热播和自身的话题热度同时加持。同年3月,她又高调宣布加入李雪、李冰冰成立的经纪公司和颂传媒。话题蔓延一整年,根据娱乐资本论联合秒针系统发布的2019年《中国娱乐营销白皮书》数据显示,赵丽颖的商业价值仍排名第7。

  直到2020年,复出的赵丽颖和王一博拍摄了IP剧《有翡》,并成为热播综艺《中餐厅》第四季的常驻嘉宾。可谓是事业不断档。

  商业版图上,赵丽颖曾在2015年出资142万左右买下1.77%股权的海润影业运营情况并不好。2019年3月,海润影业发布风险提示性公告,截至2018年12月31日,累计亏损额已经达到1.1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资产为-2449万。

  

  财报显示,2018年、2019年、2020年,海润影视的营收分别为1.33亿、0.13亿、0.25亿,净利润分别为-4807.42万、-2821.66万、-251.51万,已连续3年亏损。其出品的影视作品除了2020年元旦档的电影《宠爱》获得6.8亿之外,并无其他知名作品。

  赵丽颖投资10万元持股1%的稻草熊影业则在今年1月上市,股价暴涨75%,赵丽颖投资的10万元也直接变成了4500万元左右。几乎抵挡了一半的片酬损失。

  2020年,稻草熊影业2020年度实现营收约为9.524亿元,同比增涨24.5%;净利润为1819.2万元,同比减少63.9%。毛利率则为27.3%,同比增加13.2%,主要来自于2020年两部自制剧《局中人》及《两世欢》。

  除此之外,赵丽颖还有7家控股公司。包括沸点影视、秀丽江山影视、新航海影视、赵丽颖工作室等。其中,沸点影视曾参与《楚乔传》的联合摄制。据悉,《楚乔传》实现收入5.9亿元,投资为2亿。沸点影视的由赵丽颖持股49%,稻草熊影业持股51%。

  33岁的赵丽颖虽然已经过了女演员黄金年龄,但对于头部流量花旦而言,依然处于事业巅峰期。目前,赵丽颖还有《幸福到万家》《谁是凶手》《理想照耀中国》三部戏待播,转型意图明显。加之其强劲的商业价值和话题热度,依然能够维系她在娱乐圈的地位,以及不断的扩大商业版图。

  

  但如此同时,85花也存在着诸多潜在风险。包括事业转型失败、影视剧口碑差、与男艺人绑定CP等。赵丽颖在流量这条路上还能顺风顺水多久,也要看未来的发展与规划。

  冯绍峰结束东阳浩瀚对赌

  待播影视资源强劲

  冯绍峰的热度虽比不上身为流量花旦的前妻赵丽颖,但一直稳居实力派影视男星行列,影视资源丰富。不可否认的事,这场婚姻对他带来的热度加成,大幅度提升了冯绍峰的曝光率。

  不过除了《知否》,冯绍峰近3年内并没有高知名度的影视作品播出。去年,冯绍峰主演的电视剧《创业年代》在央视播出,收视份额过1,属正常水准,但口碑一般,豆瓣评分只有4.8分。抗疫剧《在一起》中也作为单元主演亮相。

  商业版图方面,冯绍峰曾在2015年出资1000万元认缴119.97万元注册资本,持股0.14%。随着乐视的退市与破产,冯绍峰持股0.14%的股权缩水超过9成,出售的可能性较低。

  

  另一家他持股2.35%的东阳浩瀚在成立第一天,就被华谊兄弟以10.8亿的价格收购了70%的股权,郑恺、陈赫、杜淳等多位艺人持股。目前,华谊兄弟已转让东阳浩瀚的部分股权,持股48%,爱奇艺持股21.4%,睿德星际持股14.1%。华谊兄弟曾在2018年表示东阳浩瀚的业绩承诺完成率极高,其在综艺领域有着充足的项目储备,如《奔跑吧》《王牌对王牌》等。

  不过浩瀚影业与华谊兄弟签订的对赌协议对明星而言也有着较大的风险,2015年,明星股东为公司带来的税后利润不少于9000万元,以后每年都需要实现基于前一年的净利润承诺目标15%的增长。即2016-2019年,明星股东要实现1.03亿、1.19亿、1.36亿、1.56亿的利润。若未完成需要以现金来补足。这或许也是冯绍峰频繁拍口碑较差的商业片的原因。

  此外,冯绍峰还成立了东威影视(明烽影视持股100%)、明烽影视、锋芒影视等5家公司。其中东威影视为冯绍峰的经纪团队,可视为冯绍峰工作室。

  42岁的冯绍峰早在两年前结束了与东阳浩瀚的对赌压力,也通过这段婚姻进一步提升了流量和话题度,但几乎没有带货能力、又缺少死忠粉的冯绍峰,依然需要持续向作品靠拢。

  目前来看,冯绍峰的影视作品较为充足。待播剧方面包括包括爱奇艺和北京五元文化出品,将在爱奇艺迷雾剧场播出的悬疑剧《致命愿望》,优酷和东阳浦天影视出品的IP剧《九州·朱颜记》,腾讯影业出品的主旋律剧《心居》,以及高希希、赵立军导演的历史剧《山河月明》,冯绍峰均为男一号。

  

  电影方面包括博纳影业出品的《中国医生》,刘伟强导演的《被害人》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出品的《检察风云》等。其影视资源同梯队男星相比处于中上水平。

  整体来看,赵丽颖和冯绍峰日后的演艺生涯各有其发展道路。且二人没有待播的共同出演的影视剧和综艺,商业版图和代言上也没有关联。从资本到作品,二人几乎保持着独立,这也大量的节省了处理离婚事宜的时间。

  或许这种不做强绑定利益共同体的方式,也会是未来流量小花在与圈内艺人结合时的新选择。

相关专题:婚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8: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