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张大奕蒋凡绯闻引发"血案"?"网红第一股"退市

京港台:2021-4-24 11:00| 来源:新闻坊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张大奕蒋凡绯闻引发"血案"?"网红第一股"退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4月22日上午

  上市仅两年的“网红第一股”

  如涵控股

  

  完成私有化,从美股退市

  根据协议,买方集团(如涵控股)将以每股0.70美元(或每ADS3.50美元)现金,回购股民手中的已发行的普通股。

  

  (2019年4月3日,如涵在纳斯达克上市。来源:张大奕微博)

  “如涵”何许“人”也?

  2019年登陆美股,头部网红曾闹风波

  阿里CEO张勇在

  2015年的乌镇互联网大会上

  宣布“打造网红经济”

  随后,阿里3亿入股一个叫“如涵”的公司,并让其成为国内最大的电商网红孵化和营销平台。

  2019年4月,这家公司登陆美国纳斯达克,成为“网红电商第一股”。

  阿里看中的是如涵旗下网红们的专业性、与粉丝的情感链接性以及带货能力。而这家公司的头部网红,就是张大奕。

  

  (张大奕)

  说到张大奕

  很少逛直播间的网友

  第一次见到这件名字

  还停留在2020年4月17日

  @花花董花花 的一条微博

  

  (“花花董花花”的微博截图)

  

  一方是“中国电商第一带货网红”张大奕

  另一方是淘宝兼天猫总裁蒋凡的夫人

  一出似是而非的桃色新闻

  直接点燃了舆论场和名利场

  

  为什么有这么大影响?

  简单来说

  张大奕是阿里打造的顶尖“商品”之一

  而蒋凡,这个传说中外界公认的

  阿里“太子”、未来接班人

  则是负责管理“商品”的职业经理人之一

  

  (蒋凡)

  就在事件爆发的当天晚上,美股开盘后,张大奕背后的如涵控股股价一度跌近10%,市值与一年前上市开盘时相比,跌去近7成。

  蒋凡也受到了相应的处罚

  记过处分

  取消阿里合伙人身份

  取消上一财年所有奖励

  从集团高级副总裁降至集团副总裁

  

  上市仅两年,市值缩水超七成

  4月22日,如涵控股宣布,根据2021年2月3日宣布的协议和合并方案,如涵控股与RUNION Mergersub Limited已完成合并。合并之后,如涵控股完成美股退市,成为母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目前,如涵控股已在2021年4月20日(纽约(专题)时间)交易结束时暂停其在纳斯达克的美国存托股份交易。该公司也已经请求纳斯达克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表格,说明从纳斯达克除牌及注销该公司注册证券事宜。

  根据如涵递交的报告,截至2020年7月31日,在买方集团(如涵控股)的3位创始人中,冯敏持有25.3%的股权,孙雷持有12.6%的股权,沈超持有5.5%股权,3人合计持股43.4%。

  

  (如涵控股联合创始人张大奕)

  过度依赖头部网红,错过直播风口

  有分析认为

  过度依赖头部网红

  是如涵控股的发展瓶颈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2018-2020年间,如涵控股旗下头部网红张大奕的店铺对公司贡献营收比重均在半数以上。这一结构的副作用是,当头部艺人面临重大负面新闻时,公司会一起承受损失。

  2020年4月张大奕负面事件曝出。如涵在此前的文件中称,该事件对公司声誉、业务和ADS的交易价格产生了重大不利影响。

  

  (如涵控股联合创始人张大奕)

  此外,错过直播风口

  或许是如涵控股的另一次失误

  2016年双十一直播后,张大奕在接受采访时说:“有点累,比拼时长的直播模式会让大家产生审美疲劳,我觉得双十二之后,这个模式会有改变,因为直播的转化率在降低。”同一年,薇娅走上了直播舞台。

  到了2019年的双十一,挤进薇娅和李佳琦直播间观众人数分别超过了4000万和3000万,张大奕直播间人数则为1000万人;薇娅直播销售额超过27亿元,李佳琦的销售额超过10亿元,而同期张大奕旗下淘宝店的个人品牌成交额为3.4亿元。

  

  薇娅

  

  李佳琦

  过度依赖头部网红,错过直播风口,没有适应更加专业化的直播电商环境。短短两年,“网红第一股”如涵控股就已经走到了其美股生命的最后时刻。

相关专题:股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30 22: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