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川普气疯了!对文在寅飙骂:你才最无能

京港台:2021-4-25 00:13| 来源:ET新闻云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川普气疯了!对文在寅飙骂:你才最无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南韩总统文在寅日前接受美媒《纽约(专题)时报》(NYT)专访时,批评美国前总统川普的韩半岛(朝鲜(专题)半岛)政策只有旁敲侧击,未能完全取得成功,「不过若在川普外交政策的基础上持续发展,我认为拜登(专题)有机会取得成功」。对此,川普得知后气得透过电邮发表声明,赞扬北韩(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同时批评文在寅的外交谈判能力。

  根据美媒《纽约邮报》、法媒《法新社》报导,川普在当地时间23日透过电子邮件针对文在寅的批评发表声明,「在我最困难的时期,认识了、同时也喜欢上了北韩的金正恩,而他从来就没有尊重过韩国(南韩)现在的总统文在寅!」

  川普对于文在寅的说法提出反驳,「对于美国而言,文在寅总统除了在军事上让美国当冤大头以外,身为一国的领导者、谈判家,他的能力是弱的。」

  而川普在声明中认为,自己在任美国总统时,成功替南韩阻挡来自北韩的攻击,为两韩和平做出巨大贡献,且就任时曾经在新加坡、越南河内、板门店共3次会晤金正恩,为美国与北韩之间的外交关系写下史无前例的新页,然而在无核化谈判时始终陷入胶着状态,直到任期宣告结束。

  川普在声明中再次抱怨在驻韩美军上南韩政府的军费分摊问题,批评南韩在国防安全上搭便车的态度。他强调美国虽然几十年以来都被当作冤大头,但在美国提供的军事保护伞与服务下,南韩需要再支付数十亿美元,「南韩在协商中同意支付我们数十亿美元,然而拜登政府上任后却甚至不再向南韩提出要求。」

  《法新社》分析,川普在声明中不断为自己塑造形象,认为自己才是主导韩半岛走向和平谈判的谈判家。根据《韩联社》,针对川普的言论,青瓦台相关人士表示,对于外国前任元首的言论,实在不方便、也不太适合做出评论,不过针对川普对于南韩军费分摊的指控,他也表示,南韩在双方的军费分摊谈判中「遵守原则」。

 

相关专题:韩国,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1: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