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乒乓外交50周年 基辛格呼吁期盼两国人民达成谅解

京港台:2021-4-25 05:56| 来源:Newtalk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乒乓外交50周年 基辛格呼吁期盼两国人民达成谅解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1971年乒乓外交后,中美外交关系至今已发展50年,97岁的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在今(24日)上午以视讯方式在北京纪念活动上致词,并且表示,希望两国人民可以基于两国在世界格局,以及经济的重要性上,彼此达成谅解。

  今日在北京举行的中美“乒乓外交”50周年纪念活动上,基辛格(Henry Kissinger)透过视讯致词,表示“希望两国人民可以基于两国在世界格局,以及经济的重要性上,彼此达成谅解。”

  基辛格指出,“乒乓外交”是一件值得纪念的重要事件,他表示“我们了解到,已故中共领导人毛泽东主席,亲自指示邀请美国乒球代表队访华”,这件事背后代表的意义是,“要做出重大决策时,有时候要从一些小步骤开始做起”。他也称,两国人民的交流是美中关系的重要组成之一。

  根据《澎湃新闻》报导指出, 目前美中两国在部分重要议题产生意见分歧,因此,他期盼美中两国人民可以基于在两国在世界格局和世界经济中的重要性,在彼此之间达成一种谅解。

  1971年期间中华人民共和国与美国两国桌球队互访,这场“乒乓外交”推动了20世纪两国外交关系的发展,当时基辛格与时任美国总统尼克森(Richard Nixon)陆续访问中国,后来卡特(Jimmy Carter)担任美国总统,便在1979年宣布中华民国断交,并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

 

 

相关专题:丁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2: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