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缅甸佤邦升旗 邦歌超耳熟!台网友:当过兵都会

京港台:2021-4-25 05:57| 来源:东森新闻 | 我来说几句


缅甸佤邦升旗 邦歌超耳熟!台网友:当过兵都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一段缅甸佤邦升旗典礼的画面在网络疯传,影片中的司仪不仅说着字正腔圆的中文,连升旗奏出的邦歌也让不少台湾(专题)人直呼耳熟,完全就是“我爱中华”的曲调,如果是曾经当兵过的人说不定还能哼上一小段,也让不少网友笑回“预备,唱!”

  从该段影片中可见,拍摄地点可能是在校园升旗典礼上,不少面容青涩的学生在操场上排列整齐,队伍前方还各自举着白色牌子,现场司仪则以字正腔圆的中文宣布“全体起立,升旗仪式现在开始,请旗手就位”,接着在一片肃穆中,现场仪队奏起邦歌,旗手缓缓在乐声中升起佤邦邦旗。虽然没有歌词或人声合唱,不过仔细一听曲调,却是我国国军在晚点名时固定必唱的爱国歌曲“我爱中华”。

  不少网友啧啧称奇,纷纷留言,“竟然是这首哈哈”、“我爱中华,我爱中华,预备唱!”、“听了感伤,也感动”、“我有听错吗?”、“以前暑训与服役受训时晚点名必唱军歌,还要呼口号”、“两蒋同路人”。还有一些网友热心以历史角度解答,“我爱中华这首歌是中华民国陆军军歌, 是当年国军撤退至缅甸时带去的”、“最后两句从我们要消灭共匪,后来改为我们要庄敬自强了”。

 

相关专题:缅甸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4: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