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媒:印尼潜艇沉没850米 艇员生还可能性几乎为零

京港台:2021-4-25 09:58|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美媒:印尼潜艇沉没850米 艇员生还可能性几乎为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1年4月23日,印尼东爪哇,印尼失联潜艇的搜救工作进行中。

  印度(专题)尼西亚海军24日宣布,失踪两天的潜艇已经沉没和开裂。据美联社24日报道,印尼海军参谋长马戈诺当天向记者证实,过去两天,搜寻人员发现了鱼雷矫正装置的部分部件、一个据信是用来给潜望镜润滑的润油瓶、祈祷用的地毯以及一根冷却管的碎片。他说,“由于已找到来自失事潜艇的可靠证据,我们将‘南伽拉’号潜艇的状态从‘失联’修改为‘沉没’”。马戈诺称,“除非有外力或潜艇的鱼雷系统遭到破坏,否则潜艇里面的物件是不可能出现在潜艇外的。”

  据马戈诺介绍,探测设备侦测失事潜艇在水下850米深的位置。这一深度使得搜救工作更难,但他强调,印尼海军、警察和相关部门以及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在内的友国,都在全力帮助搜救。马戈诺说,印尼和其他国家的救援队将对调查结果进行评估。

  他提到,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尸体。如果潜艇失去电力,它的氧气只能维持到24日凌晨左右,但如果潜艇有电力的话,氧气还可以维持5天。不过,路透社引述专家的分析说,这种对氧气的评估有点乐观,因为它假定潜艇没有被水压压坏。

  潜艇出事的原因仍不确定。路透社24日报道说,印尼官员表示,在该潜艇的最后已知位置附近发现漏油。这可能意味着潜艇油箱受损。印尼海军此前曾表示,电气故障可能导致潜艇无法执行浮出水面的紧急程序。马戈诺2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潜艇出现开裂,不是爆炸,“如果是爆炸,它会被炸成碎片。开裂是逐渐出现的,从它下降到300米,再到400米,再到500米……如果爆炸了,声呐就能听到。”

  “南伽拉”号潜艇21日在巴厘岛以北海域进行鱼雷发射演练时失联。“德国之声”24日称,这艘潜艇由西德制造,1981年服役,是印尼军队拥有的5艘潜艇之一。53名船员中包括印尼潜艇部队指挥官塞蒂亚万。美联社称,这艘柴电潜艇可以承受500米的深度,一旦超过这一深度则可能致命。《华盛顿邮报》24日称,850米的深度说明船员生还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自从潜艇失踪以来,船员的亲属们一直希望奇迹发生。《华盛顿邮报》24日称,自23日以来,“为潜艇祈祷”这个话题标签一直在印尼社交网站流行。美联社称,美国一架P-8侦察机24日加入搜索行动。此前已有20艘印度尼西亚船只、4架飞机以及一艘装备声呐的澳大利亚军舰在进行搜救工作。印尼官员24日早些时候说,新加坡救援船也于当天抵达,马来西亚救援船将于25日抵达,以加强水下搜寻工作。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印尼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4: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