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生活糜烂大搞权色交易!海南虎被双开"大秘"也落马

京港台:2021-4-30 19:57| 来源:南方都市报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生活糜烂大搞权色交易!海南虎被双开"大秘"也落马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4月30日下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海南省委原常委、三亚市委原书记童道驰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通报称,童道驰大肆攫取非法利益,生活糜烂,大搞权色、钱色交易;在重大项目收购上不正确履行职责;利用职务便利在公司上市、企业经营、融资借款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今年53岁的童道驰,是名海归(专题)博士,早年长期在海外求学工作,2000年10月回国后赴证监会工作了14年,后历任商务部部长助理、湖北省副省长。2018年10月南下海南任省委常委,次月任职三亚市委书记,主政三眼刚刚两年,去年11月1日在任上落马。

  童道驰是党的十九大后海南第三虎。“首虎”海南省委原常委、海口市委原书记张琦2019年9月6日落马。去年7月13日晚,“次虎”海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勇落马。值得注意的是,三人都在三亚工作过,张琦曾任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王勇曾任三亚市市长。

  

  童道驰。资料图

  生活糜烂,大搞权色、钱色交易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海南省委原常委、三亚市委原书记童道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童道驰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甚至阳奉阴违、自行其是,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奢靡消费安排,贪图享乐;利用职权在资本市场进行权力寻租,为亲属经营活动提供帮助,大肆攫取非法利益,生活糜烂,大搞权色、钱色交易;在重大项目收购上不正确履行职责;利用职务便利在公司上市、企业经营、融资借款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童道驰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童道驰开除党籍处分;由国家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海归博士,曾是海南最年轻的常委

  据官方简历, 童道驰,1967年10月出生,湖南平江人,200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1年7月参加工作,中国人民大学行政管理学研究所行政管理学专业、加拿大(专题)卡尔顿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毕业,在职博士研究生学历。

  童道驰是学霸出身。北京大学经济管理系毕业后,考入中国人民大学行政管理学研究所行政管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生毕业后,有近10年的时间在海外求学工作。

  1992年,童道驰出国深造,在加拿大卡尔顿大学获公共管理硕士学位之后,在美国兰德公司国际部亚太研究中心担任研究员,同时在研究生院政策分析专业在职学习,获政策分析博士学位。1999年,他去往世界银行总部担任企业发展部公司治理局公司治理专家。

  2000年10月,童道驰回国赴中国证监会工作。彼时,中国证监会引进了一大批海外人员。据证监会人事处2001年初的统计,当时证监会中的“海归人士”数量近50人,占证监会总人数的20%,且多数成为各部门的正、副职。

  童道驰就是第一批加入证监会的“海归”。他在证监会工作了14年,历任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发行部副主任、国际部主任等职。

  2014年3月,童道驰转任商务部部长助理;2016年11月,童道驰空降湖北,担任湖北省副省长,期间还兼任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

  2018年10月,童道驰南下,离鄂入琼,任海南省委常委,次月就任三亚市委书记。

  在当时的海南省委党政领导班子中,童道驰是最新“入常”的,也是最年轻的。

  电影节开幕式上致辞曾引用《阿甘正传》台词

  2018年11月3日上午,童道驰履新三亚市委书记 。

  无论是证监会、商务部还是湖北省,童道驰的分管领域都离不开“对外开放”和“涉外经济”领域。而作为童道驰仕途的第四站海南,“招商引资”则是重中之重。

  就任三亚市委书记之后,童道驰在常委会上提出,全市上下要将“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加以推进,通过引进大企业、大项目,推进三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三亚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上任59天之际,三亚市委宣传部的微信公众号“三亚发布”盘点说,童道驰共出席了85场公务活动,其中近40场都是会见。 按照童道驰自己的说法:“我到三亚工作后,世界500强企业来了100多家,其中80多家愿意来三亚投资。”

  带着海归博士的光环,童道驰还将“国际范儿”带到了海南岛。

  2018年12月11日,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开幕式上,童道驰用英文致辞,引用了电影《阿甘正传》的经典台词: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他还幽默地说,很抱歉没有为大家准备巧克力,但是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斗笠舞。

  2019年2月1日,农历新年到来之际,童道驰录制了中英双语的新年贺词,欢迎海内外朋友来三亚投资兴业。

  2019年2月8日,是正月初四,“千古崖州文脉长 新春逐梦再出发”艺术家走进崖州欢度新春联欢会举行。晚会现场,童道驰与演员林永健和主持人王为念一同登台,献唱了一曲《鸿雁》。

  童道驰主政三亚至落马被查,刚刚两年。

  市委书记落马两个半月后,秘书长被查

  去年11月1日,童道驰被宣布落马当晚,海南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中央对童道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省委书记刘赐贵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精神上来,深刻汲取教训,自觉引以为戒,坚决防范化解廉政风险,提高治理腐败效能,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全过程各领域,确保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行稳致远。与会同志逐一作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

  会议指出,中央对童道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坚定意志。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

  童道驰落马半个月后,已退休4年的海南省三亚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原副主委李柏青涉嫌严重职务违法被查。

  今年1月15日,三亚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陈小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官方履历显示,童道驰调任三亚市委书记后,陈小亚任三亚市委秘书长,是童道驰的市委“大管家”。

  十九大后海南落马的第三虎

  海南反腐冲击波一直未停。从副部级官员到下辖地市各级官员均在“打虎拍蝇”之列。

  2019年以来,曾在三亚主政的多名官员先后落马。

  童道驰是党的十九大后海南落马的第三虎。

  “首虎”海南省委原常委、海口市委原书记张琦2019年9月6日落马。2020年12月,张琦被判无期,他敛财1.07亿元。

  2020年7月13日22时,中纪委通报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王勇在任上落马。今年1月下旬,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王勇作出逮捕决定。

  值得注意的是,两人都曾在三亚任职,2014年10月,王勇从三亚市市长转任海南省委统战部部长时,张琦履新三亚市委书记。

  近年来,三亚官场频频震动,除了张琦和王勇外,曾在此任职的官员也有多位被查。2019年,时任三亚市副市长王铁明,时任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朱永盛和时任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蓝文全先后被查。2020年6月,已退休7年的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白宇被查。

  2020年6月,蓝文全因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专题)180万元。法院查明,2009年至2019年,蓝文全利用职务便利收受好处费共计超1541万元。 令人瞠目结舌的是,求他办事的不法商人已经夸张到要在包厢外排队,等着给他送钱。

  童道驰简历

  童道驰,男,汉族,1967年10月出生,湖南平江人,200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1年7月参加工作,中国人民大学行政管理学研究所行政管理学专业、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毕业,在职博士研究生学历。

  1984.09--1988.07 北京大学经济管理系国民经济管理专业学习

  1988.07--1991.07 中国人民大学行政管理学研究所行政管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1991.07--1992.07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1992.07--1994.08 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

  1994.08--1999.04 美国兰德公司研究生院政策分析专业博士研究生(其间:1994.08--1998.07美国兰德公司国际部亚太研究中心研究员)

  1999.04--2000.10 世界银行总部企业发展部公司治理局公司治理专家

  2000.10--2000.11 中国证监会规划发展委员会干部

  2000.11--2001.04 中国证监会规划发展委员会委员(副局级)

  2001.04--2006.08 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

  2006.08--2007.04 中国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副主任

  2007.04--2008.02 中国证监会国际合作部副主任(主持工作)兼发行监管部副主任

  2008.02--2014.04 中国证监会国际合作部主任

  2014.04--2016.12 商务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2015.10)

  2016.12--2018.10 湖北省副省长,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2018.04免)

  2018.10--2018.11 海南省委常委

  2018.11 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简历摘自三亚市人民政府网站)

相关专题:反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1: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