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菲派军舰想与中国动手?中国行动挑明:不服来战

京港台:2021-5-2 09:08| 来源:国防时报排头兵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菲派军舰想与中国动手?中国行动挑明:不服来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菲关系近日因牛轭礁事件再起波澜,菲律宾一改此前克制的态度,突然发起军事挑衅,突然“变脸”的背后,到底是何缘由?中方又采取了哪些应对措施呢?

  

  近些年,中菲关系还算平稳,虽然菲律宾一直声称与中国存在领土争端,但杜特尔特表现的也极为克制,一直强调要在南海问题上采取和平解决的办法。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先是给菲律宾援助了大量医疗物资,前不久更是积极给予菲律宾疫苗供应。

  对于菲律宾,中国的援助是真诚且无私的,可菲律宾是怎么做的呢?刚接受完中国的帮助就翻脸不认人,近期多次拿中国船只停靠在牛轭礁一事做文章,指责中国船只是所谓的“民兵船”,还坚称牛轭礁在其专属经济区内,强行要求中国船只离开,甚至威胁不离开将用武力驱逐。

  近日,杜特尔特更是扬言,将派遣军舰和飞机去南海“维权”,以“捍卫”菲律宾在该海域上的石油和矿产资源,甚至还叫嚣“不排除与中国发生流血冲突”。目前,菲方已派出十余艘战舰和多架飞机部署在该海域。

  

  牛轭礁

  牛轭礁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中国船只此前也经常停靠在该区域,为何菲律宾会在此时突然发难呢?有外媒分析称,菲律宾之所态度转变如此之快,背后一定有美欧国家的挑拨和支持。

  8年前,正是在美国的支持下,菲律宾当时的总统阿基诺三世提出所谓“南海仲裁案”。如今拜登(专题)上台,更是想在南海掀起争端,牵制中国。

  近日,美国重启了与菲律宾的“肩并肩”军演,美国还多次派出航母等各类军舰进入南海耀武扬威,刻意制造出支持菲律宾的姿态。

  欧盟近日也出来蹚浑水,发表所谓的南海声明。

  此外,菲律宾曾是美国殖民地,国内亲美势力强大,其国内媒体大多受欧美国家把持,他们不断煽风点火,拱火挑拨,企图挑起中菲军事对抗,以达到其利用南海问题遏制中国的目的。

  而菲律宾似乎也有借此登上美国战车的意图。美国如此明显的挑拨,任谁都能看得清楚,可菲律宾却置若罔闻,美国主子一发话,立刻像打了鸡血似得,接连对中国发起军事挑衅。据外媒报道,4月25日,菲律宾又组织海岸警卫队在黄岩岛附近举行演习,还声称这是为了确保菲在争议水域的“海上管辖权”。

  

  就在此时,中国三艘大型舰艇在海南岛同时入役,对外发出了强烈而明确的信号:

  首先是提醒一下大家,认清现实。虽然我们一直主张维护南海和平稳定,但如果某些国家一再挑衅,就得先问问中国海军答不答应。

  其次是警告一下某些国家和势力。我们又入列了三艘大型先进战舰,中国海军的实力正飞速提升,如果还不知进退,那便不服来战!

  最后,再次告诫菲律宾,中国从来不承认所谓的“南海仲裁案”, 不仅仅牛轭礁,黄岩岛和仁爱礁也都是中国固有的领土,这些都不存在争议。如果菲律宾以为有美欧国家撑腰,就能以中国为敌,那我们的海军一定会用行动告诉你,谁才是南海真正的主人!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8: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