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视频!NASA逾50年首次夜间降落 SpaceX返回地球

京港台:2021-5-3 12:20|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视频!NASA逾50年首次夜间降落 SpaceX返回地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载着4名航天员返回地球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天龙(Crew Dragon)太空舱今天凌晨降落在美国佛州外海。这是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50多年来第一次夜间海上降落。

  法新社报导,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表示,这群航天员在国际太空站(ISS)进行近6个月任务后返回地球,据报他们感觉状况良好。

  NASA的WB-57高空研究飞机传回的夜视影像显示,太空舱离开ISS后经过6小时半的飞行,于凌晨2时56分(台湾(专题)时间下午2时56分)降落在佛罗里达州巴拿马市(Panama City)外海的墨西哥湾(Gulf of Mexico)海面。

  大约半小时后,回收船Go Navigator上的团队就收回太空舱,将它吊上甲板。

  这是继1968年12月27日阿波罗8号(Apollo 8)人员返抵太平洋(Pacific Ocean)之后,NASA第一次实施夜间海上降落。

  宇宙飞船指挥官霍普金斯(Michael Hopkins)是舱口打开后第一个现身的人,他踏上甲板后小小舞动一番。很快地NASA航天员葛洛佛(Victor Glover)也离开太空舱。

  霍普金斯在NASA一段推文中表示:”我们想代表Crew-1任务成员与我们的家属向您们致谢…当人们团结起来,就能完成了不得的事。你们都是改变世界的人。恭喜。回来真好。”

  太空舱内另外两人为NASA航天员华克(Shannon Walker)和日籍航天员野口聪一。

  NASA新任署长尼尔森(Bill Nelson)表示欢迎4人回家,同时恭喜NASA和SpaceX团队,赞扬他们努力确保航天员安全且成功降落海面。

  尼尔森说:”我们又为美国以及我们的商业与国际伙伴,完成一项令人难以置信的太空飞行。安全又可靠地往来国际太空站,正是NASA启动商业载人计划(commercial crew program)时的愿景。”

相关专题:航天航空,SpaceX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12: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