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辽宁号秀肌肉变出洋相 解放军退休将领被追究责任

京港台:2021-5-4 00:22| 来源:RFA | 评论( 111 )  | 我来说几句


辽宁号秀肌肉变出洋相 解放军退休将领被追究责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辽宁号的关键人物海军副参谋长宋学退休两年后,4月8日被终止人大代表资格,又被追究刑事责任。本台采访了宋学当年的好友姚诚。

  中国海军辽宁号航母舰队近期在海上遭遇美国一艘驱逐舰穿插,引发外界质疑中国航母的战斗力。据多家媒体报道,“辽宁号”此次遭到美、日两国军舰围困,表明当年购自乌克兰的这艘航母的实战能力有严重问题,当局正在追究责任人,其中之一就是海军前副参谋长宋学。

  现旅居美国的前中国海军司令部中校参谋姚诚,当年在海军司令部与宋学有过交往。他认为宋学被追究责任是预料中事。姚诚本周一(5月3日)对自由亚洲电台说,由此可见,中共中央军委对“辽宁号”的表现很不满意:

  “花费那么多钱,用了那么长的时间,搞了两条不能打仗的航母。主要是这次‘辽宁号’航母编队从北方往南航行的时候,被美、日军舰冲得七零八落,这在国际上丢人了。再有习近平对海军装备一直不满意。”

  推特帐号“OSINT-1”4月26日发布卫星图片,发现辽宁号在东海航行时,周围不但有美、日军舰监视,其间还有一艘美军驱逐舰在辽宁号主舰群中穿插。军事专家几乎一致地认为事件不寻常。

  有军事专家更形容美国军舰如入无人之境,中方舰只完全无力保护航母,形容是“丢脸”。

  中国军方亦承认了这事实,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29日在记者会表示,美驱逐舰在辽宁舰编队“正常演训活动”期间不断近距离观察中方舰队,“严重干扰中方演训活动,严重威胁双方舰艇航行安全和人员安全,性质十分恶劣”。

  辽宁号构造有先天缺陷

  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官网29日发布,由解放军选出的第13届全国人大代表、海军前副参谋长宋学,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4月8日,海军召开军人代表大会决定罢免其人大代表职务。依照人大的有关规定,宋学的代表资格终止。

  姚诚说,海军前副司令贺鹏飞当年主导从乌克兰购买瓦良格号航母后,耗费巨资,改建为辽宁号。贺鹏飞2001年3月去世后,其秘书宋学获得升职,期间负责辽宁号的改建工程,同时负责辽宁号舰载机的飞行训练。他说:

  “当时买这艘航母的时候,海军中有很多人不同意。瓦良格航母航母滑跃式起飞属于淘汰类型。美国航母都在建电子弹射系统了,你滑跃式起飞打不了仗,事实证明当年中国海军的决策是错误的”

  《北京青年报》微信公众号“政知见”称,上述消息中披露了两层意思,其一,宋学已不再担任海军副参谋长,其二,宋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姚诚说,他在中国海军司令部服役期间,与宋学有着良好的关系,长期在新装备办公室933(代号)办公室共事。

  辽宁号飞行训练曾造成多人伤亡

  宋学曾多次公开亮相,对外说明共军航空母舰的建设与发展。包括中国航母编队将独立成军,直接归属中国海军指挥等。

  姚诚说,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宋学负责“辽宁号”的改装和舰载机飞行员的训练,飞行训练造成多人伤亡。

  “贺鹏飞到海军之后,把他从总参装备部调过来的。他之前不是海军。实际上是(中央军委)对海军装备的不满意,拿宋学来开刀。你说贪腐,海军哪一个官贪,装备部门贪得不得了。他要是泄露国家机密,他会先找我,不可能找别人,他太相信我。我们打交道主要是工作关系。他人还可以,山东人,挺忠厚的。”

  公开资料显示,宋学生于1958年7月,63岁,籍贯山东,2010年7月晋升海军少将;在担任海军副参谋长之前,曾任海军装备部副部长。姚诚说,当局找不到其他合适人选追究“辽宁号”航母责任:

  “没有合适的人,只有拿他开刀,他从头至尾参与辽宁号这件事,包括飞行训练,入列,他都参与了。”

  新华网2012年曾发表《媒体首次披露歼15降落辽宁号航母全过程细节》一文,该文提及宋学以“歼15舰载机起降试验任务副总指挥”的身分接受采访。一年后,宋学对外介绍中国航空母舰建设的相关情况。

 

相关专题:解放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5: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