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长征火箭失控坠落中 坠落地点无法预测

京港台:2021-5-4 21:27| 来源:新头壳newtalk | 评论( 79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长征火箭失控坠落中 坠落地点无法预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4月29日上午成功发射升空,为中国建设“天宫”太空站拉开序幕,不过其残骸正不受控坠落中。(美联社)

  中国大陆4月29日从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搭载太空站“天和核心舱”的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重达21吨的核心火箭段被发现失控疯狂滚动翻转。专家评估失控的火箭段可能在未来几天至数周内重返大气层,而且目前无法预测可能的坠落地点,最糟糕的状况则是有碎片残骸坠入人烟稠密的住宅区。

  失控的火箭段长度约为30米长、宽度5米,美军将此命名为“2021-035B”,根据即时监控(https://orbit.ing-now.com/satellite/48275/2021-035b/cz-5b/)资料,目前“2021-035B”以时速2.8万公里速度,在距海平面160-170公里高度绕行。根据日本业余天文观察家观测,发现火箭段出现“有规律地闪烁”,推测正在翻转滚动。

  专家分析,目前无法预测“2021-035B”会在何时、何地坠毁地球,根据运行轨道分析,届时火箭碎片掉落的范围,北至纽约、马德里与北京,南至智利、新西兰威灵顿,而且恐怕会有碎片坠落在住宅区。目前“2021-035B”约每90分钟就行地球轨道一圈,根据模拟轨迹,第一次最接近台湾的时间将在(台湾时间)今晚23时44分左右。

  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在2020年5月就曾发生第一节火箭进入地球轨道后6天坠落地球事件,当时美军观测未完全遭大气层破坏摧毁的火箭残骸掉落西非附近的大西洋海域,其中有疑似残骸12米长的金属物击中象牙海岸村庄Mahounou。

  

  美国军方将长征火箭不受控残骸命为“2021-035B”,持续监控中,预估今深夜会经过台湾上空。(图撷自orbit.ing-now.com)

 

相关专题:航天航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2: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