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耶伦一句话 美股跳水:苹果狂跌5000亿!反转又来了

京港台:2021-5-5 12:03| 来源:中国基金报 | 我来说几句


耶伦一句话 美股跳水:苹果狂跌5000亿!反转又来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抄底还是跑路?美股最新动态
耶伦访华

  昨晚,美股方面有大事发生,美国财长耶伦的鹰派言论引发市场震荡。但在盘后,事件有所反转。

  耶伦在采访中澄清,自己没有预测美联储将加息,也没有建议美联储加息。

  鹰派言论盘后反转?耶伦澄清没预测或建议加息

  周二早些时候,耶伦接受采访的言论被公布,她发表的言论被市场解读为:拜登(专题)政府的支出措施可能会导致利率上升,金融市场随之震荡。

  而周二美股盘后,耶伦在被问及“鹰派”言论时表示,“这(指利率可能温和上行)不是我的预测或建议。”

  对于通胀,曾担任美联储主席的耶伦认为并不会构成很大的问题,她表示,“我预计通胀率不会持续上升,但是如果发生,央行拥有应对它的工具。”“可以指望美联储采取所有必要措施来实现其双重目标。”

  她还提到,“我坚信美联储的独立性,如果有人欣赏美联储的独立性,我认为那个人就是我。”

  耶伦“暗示”加息带崩美股道指盘中下挫350点,纳指一度跌近3%

  耶伦的“鹰派”言论到底引发了怎样的恐慌?我们一起来看看:

  周二公布的采访内容显示,曾担任美联储主席的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利率可能有必要提高一点点,从而保证经济不会过热。”

  耶伦还表示,即使可能导致利率上升,拜登的巨额计划对经济依然利大于弊。她表示,“这是提升经济竞争力和生产力所需要作出的必要投资,在这些投资的帮助下,我们的经济增长会更快。”“这些(指拜登的指出计划)会对需求一端产生影响,实际上,对供应一端的影响也很重要。”

  拜登推出的大规模财政支出计划已经引发了市场对通胀压力的担忧,耶伦的这些言论更是加剧了这些担忧,三大股指随之跳水。

  道指盘中一度下挫近350点,后触底反弹,呈“V”型走势。

  

  纳指盘中跌幅一度接近3%,收盘跌幅收窄至2%以内。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翻红,涨0.06%,报34133.03点,纳斯达克指数跌1.88%,报13633.50点,标普500指数跌0.67%,报4164.66点。

  多支明星科技股集体表现不佳拖累了纳指走势,亚马逊跌2.20%,高通跌2.41%,谷歌跌1.71%,Facebook跌1.31%,特斯拉跌1.65%,微软跌1.62%,奈飞跌1.16%,英特尔跌0.63%。

  

  苹果跌了5000亿

  周二,美股科技股整体表现不佳,巨头苹果也跌超3%,一个交易日内市值就蒸发了781亿美元,约合5055亿人民币(专题)。

  

  此前,欧盟对苹果发起反垄断诉讼,苹果有可能将面临1777亿的天价罚款。

  据央视,当地时间4月30日,欧盟正式对苹果发起反垄断诉讼,这是欧盟首次对苹果公司提起反垄断诉讼,这可能导致苹果公司被处以相当于其全球营收10%的罚款。苹果2020财年营收为2745.15亿美元。

  这意味着,欧盟对苹果处以的罚款规模或高达274.515亿美元,约合1777亿人民币。

  当天,欧盟委员会反垄断负责人维斯塔格表示,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就苹果公司在其应用程序商店设定限制性条款发起反垄断诉讼。欧盟委员会表示,苹果公司限制条款可能会扭曲苹果设备上的流媒体音乐服务竞争。

  4月30日当天,苹果公司股价收跌超过1%。对于欧盟发起的反垄断诉讼,苹果公司回应称,相关指控是“与公平竞争相违背”的。

  光伏板块“崩了”一光伏ETF跌6%

  部分公司表态受到供应链瓶颈的影响,光伏板块整体走势受拖累。据雅虎财经数据,追踪光伏板块的Invesco solar ETF收跌5.97%。去年,该ETF一年涨超200%,成为一只明星ETF。

  

  个股方面,Solar Edge跌近16%,领跌光伏板块。

  

  周一盘后,该公司警告称海运费用的大幅增加将对公司的利润率产生影响,这引发了投资者的担忧,即使周一盘后发布的财报整体超出预期,该公司股价周二依然大跌。

  芯片短缺也是光伏企业在供应链方面正面临的问题之一。上周,光伏企业Enphase Energy也表态称,芯片短缺将影响公司二季度的出货量。

相关专题:苹果,股市,美股动态,耶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3: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