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商务部促台提供更多芯片 台积电将在美新建六厂

京港台:2021-5-6 00:42| 来源:RFI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美商务部促台提供更多芯片 台积电将在美新建六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周二表示,美国商务部正敦促台积电等台湾企业优先满足美国汽车业者需求,以缓和短期芯片短缺困境。

  路透社报导,雷蒙多在美国商业团体"美洲国家协会"(Council of the Americas)的一场活动中表示,长期而言,有必要增加投资,在美国生产更多半导体,其他关键供应链也有必要回归本土,或迁移至盟邦。

  雷蒙多在回答通用汽车主管提问时表示:"我们正努力看能不能让台湾和台积电优先满足我们汽车企业的需求,因为有许多美国工作岌岌可危,台积电在那里是一家大公司。"

  台积电将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新建六间晶圆厂

  知情人士透露,台积电将斥资120亿美元,扩大在美国亚利桑纳州的投资设厂计划,新建造六间晶圆工厂,直接创造 1600 多个高科技专业职位。

  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台积电扩大在美设厂计划是应美国的要求。参与台积电亚利桑纳州投资计划的供应商表示,台积电已告知他们有关未来三年内总共要盖六间晶圆厂的计划。

  台积电总裁魏哲家日前表示,台积电亚利桑纳工厂在2024年开始量产,运用5纳米技术每月生产2万片晶圆。他说:“我们在亚利桑纳州已取得一大片土地,以供弹性运用。所以,更进一步扩厂是可能的。但我们将先全力推动第一阶段,以之为基础,再视客户需求决定下一步我们怎么走。”

  台积电发言人称,该公司在亚利桑那州的项目位列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行列,公司相信这项与美国政府合作的计划将获得成功。

  据悉,台积电首座新建晶圆厂将落地凤凰城。

  全球目前仅有台积电、三星、英特尔3家半导体厂有能力制造高端晶片。4月12日,美国曾邀请台积电、三星、英特尔等半导体巨头参加一场线上芯片会议,讨论如何解决全球芯片短缺的问题。除了希望台积电、三星等企业加速生产满足需求外,美国总统拜登还希望至少能够有1000亿美元用于推动美国半导体制造。

 

相关专题:中兴被封杀,芯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3: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