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在中方宣布无限期暂停后,澳贸易部长这样回应

京港台:2021-5-6 19:28|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39 )  | 我来说几句


在中方宣布无限期暂停后,澳贸易部长这样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中国国家发改委宣布无限期暂停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下一切活动后,澳大利亚官方做出了回应。

  这一回应看上去特别假惺惺!

  据澳大利亚媒体9NEWS新闻网消息,6日晚些时候,澳大利亚贸易部长丹·特汉回应宣称,中方的决定“令人失望”,“中澳战略经济对话上一次举办是在2017年,是中澳双方探讨双方经济伙伴关系相关问题的重要论坛。”

  

  特汉还声称,“我们对进行对话和部长级接触持开放态度。”

  在报道标题中,澳9NEWS新闻网还将中方的决定炒作是“新的经济打击”,并宣称:尽管遭遇新的经济打击,澳大利亚仍“对与中国对话持开放态度”。

  

  回顾最近澳大利亚政府及其多名官员的表现,很难想象他们对推动中澳关系健康发展有什么兴趣。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AFR)日前引述匿名澳军方官员的话独家报道称,针对美中可能在台湾(专题)海峡爆发战争的最坏情况,澳政府可能会出动军事力量配合美国行动。澳舆论近期也大肆渲染所谓“台海战争”。4月12日,澳大利亚前国防部长佩恩演讲时曾鼓吹“印太地区10年内或开战”,澳大利亚会被卷入,并宣称“台湾可能就是下一个引爆点”。

  澳大利亚内政部秘书长迈克尔·佩祖洛上月25日发文声称“战鼓”正在敲响,澳媒立马扯向中国。佩祖洛在澳内政部官网发布的文章“渴望和平,诅咒战争”中称,“在一个永远充满紧张和恐惧的世界里,战鼓敲响,时而微弱而遥远,时而愈加响亮,越来越近。”澳大利亚必须做好准备“再次派遣我们的战士去战斗”。虽然他没有明确说出“自由世界”面临的挑战到底来自何方,但澳大利亚9NEWS报道佩祖洛的言论时扯向中国,其网站发表题为“与中国的紧张局势不断加剧之际,高级安全官员警告称‘战鼓正敲响’”的文章。

  4月21日,澳大利亚外长佩恩还公然宣布撕毁中方同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签订的“一带一路”备忘录和框架协议。中国驻澳大使馆对此发表声明称,“一带一路”是一个经济合作倡议,始终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倡导开放、包容、透明的精神,已经为参与各方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方同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合作,有利于深化双方经贸关系,有利于促进维州经济发展,增进维州人民福祉。澳方此举是针对中方的又一无理挑衅行径。它再次表明澳方对改善中澳关系毫无诚意,势必对双边关系造成进一步损害,也必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根据国家发改委发布声明,无限期暂停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下一切活动的决定是基于澳联邦政府当前对中澳合作所持态度。声明还提到,近期,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某些人士基于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推出系列干扰破坏两国正常交流合作的举措。

  

  5月6日,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下一切活动无限期暂停,这是中国对澳方此前对中澳合作项目限制打压的必要、正当反应,澳方应对此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3 11: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