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希拉里:除非夺回生产资料 美永远无法与中国竞争

京港台:2021-5-7 23:18| 来源:国际观察 | 评论( 155 )  | 我来说几句


希拉里:除非夺回生产资料 美永远无法与中国竞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我们(美国)不能依赖中国市场。”“看看疫情期间个人防护设备和制药原料的短缺吧,我们任凭中国摆布。”“如果不能夺回生产资料,你(美国)永远无法在竞争中胜过中国。”

  已淡出政治的美国前国务卿、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5月4日参加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举办的活动时,大谈要应对所谓“中国经济威胁”,力挺拜登政府关于重建美国产业链的议程。

  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4日举办“自由民主的未来”论坛,讨论西方民主国家是否能走出疫情、修复分歧。希拉里受邀参加视频对话。

  谈到中国话题时,希拉里指责中国“偷取知识产权”,呼吁美国及盟友“学聪明起来”,应对所谓中国的“经济威胁”。“除非夺回生产资料(means of production),你(美国)永远无法与中国竞争并胜出。”

  希拉里强调,美国政府必须支持重建独立的国内产业链,哪怕提供“一定程度的工业补贴”。尽管其成本“当然不会低”,尽管只是泛泛地说要调整税率、为企业提供激励,但在她看来,为了与中国竞争,这些都是必要的。

  “不能对中国市场抱有依赖,这不仅伤害我们的经济,也有损地缘战略利益。看看在疫情期间,(美国)因缺乏个人防护设备与某种制药原料发生的事吧。我们当时任凭中国摆布(at the mercy of China)。

  我们不能让这种情况延续,需要跨大西洋联手合作,研究如何夺回产业链。”她说。

  “是中国先扰乱了供应链,中国不是一个自由的市场经济”希拉里说:“我们尝试过了。是我们让他们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是我们派企业到中国投资,是我们谈妥了贸易协定……”

  

 

 

相关专题:希拉里,克林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3 15: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