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世卫组织决定批准中国国药新冠疫苗紧急使用

京港台:2021-5-8 03:12| 来源:RTI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世卫组织决定批准中国国药新冠疫苗紧急使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世界卫生组织决定批准中国国药集团生产的COVID-19疫苗用于紧急用途。

  面对每周死亡十万人的严峻疫情,世卫组织在周五宣布了这一消息,让中国国药集团的新冠疫苗成为WHO所列出的第六个被列入紧急用途清单的疫苗。目前世卫组织已经将辉瑞-BioNTech,Moderna,娇生Johnson&Johnson生产的疫苗,以及在印度和韩国不同地点生产的阿斯特捷利康(AZ)的紧急用途清单列出。

  WHO表示,这将扩大COVAX可以购买的COVID-19疫苗的种类。同时世卫组织免疫战略咨询专家组(SAGE)已审查了可用疫苗的数据,并建议将其用于18岁及以上的成年人,并采用两剂方案。

  根据法新社的统计,国药疫苗已经在全球42个地区使用,仅次于阿斯利康(166),辉瑞-BioNTech(94)和Moderna(46)。

  除中国外,国药疫苗还在阿尔及利亚、喀麦隆、埃及、匈牙利、伊拉克、伊朗、巴基斯坦、秘鲁、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塞尔维亚…等国使用。

  虽然WHO将国药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但世界卫生组织4日所发布对中国国药集团COVID-19疫苗的评估报告,虽然肯定对18至59岁人群具有高保护效力(78.1%),但也揭露该疫苗对60岁以上与合并症人群的保护效力与安全性不足。

  根据中央社引述世卫报告指出,国药疫苗在三期试验结果显示,对18至59岁人群的保护效力达78.1%,预防住院效力78.7%;但在60岁以上人群、重症病患、合并症患者(comorbidities),则被列为“不可估计”,报告显示上述数据明显不足。

  报告指出,国药疫苗在重症保护率、保护持续时间、加强剂必要性、对变种病毒株保护率、怀孕安全性、老年人及患有基础疾病人群保护率、罕见不良反应监测等,仍有待进一步临床试验。

  针对60岁以上人群,报告指因为提供数据不足,保护效力评估为“低度可信”;安全性则是“可信度非常低”。

  

 

 

相关专题:疫苗,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3: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