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以为掌控着铁矿石就拿他没办法?中国对澳大招在后

京港台:2021-5-10 09:05| 来源:国防时报看点 | 评论( 79 )  | 我来说几句


以为掌控着铁矿石就拿他没办法?中国对澳大招在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期,澳大利亚追随美国疯狂挑衅中国:用疫情对中国搞污名化、撕毁“一带一路”协议、发表涉台言论,干涉中国内政、派军舰到南海搞所谓的“自由航行”、还企图毁约达尔文港……澳方的种种恶行,已经严重触及中方底线。我国也在多次奉劝之后,打出了重拳反击。

  

  5月6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声明:将无限期暂停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下一切活动。同日,在中国外交部的例行记者会上,一向温和的发言人汪文斌也对澳方行为给予了严厉批评。一天之内的两次出手,足见对澳方已是忍无可忍、愤怒无比!

  在中国的反击之下,澳元汇率应声下跌,澳大利亚股市也受到影响。不到24小时,澳大利亚贸易部长丹·特汉就赶紧出来表示,由于中澳之间经贸往来十分重要,希望中澳经济关系在经济对话无限期暂停的情况下还可以继续下去。

  莫里森也第一时间站出来,表示澳大利亚将继续遵循“一国两制”政策。澳政府高官这波“精分”操作,实在让人瞠目结舌。

  

  澳大利亚是“五眼联盟”中跳得最欢的一个,现在居然还心存幻想,以为掌控着铁矿石贸易,中国就拿他没办法。澳大利亚一直想对中国搞“政冷经热”,但现在看来,中国是不会给它这个机会了。

  有专家分析到,这次发改委宣布暂停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或许只是反制澳大利亚的开始,真正的王牌杀招还没有出手。那么,中国到底有哪些手段可以彻底打服澳大利亚呢?

  首先,继续加强对澳经济制裁。中国作为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国,也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出口国和最大的贸易逆差国,中国可以说是澳大利亚的“财神爷”。可澳大利亚似乎脑袋里全是浆糊,偏偏要和自己的“财神爷”过不去。此前,我们已对澳大利亚的牛肉、大麦、原木、煤炭、龙虾、红酒、葡萄……等做出了制裁,本想借此警告澳方,没想到他们还是死不悔改。

  

  接下来,我们可以对澳大利亚的铁矿石下手。在中国每年进口的铁矿石中,有超过60%来自澳大利亚,但是,中国进口铁矿石竟然占澳大利亚出口铁矿石的82.2%。这说明,澳大利亚更依赖中国。正是由于铁矿石的贸易,让澳大利亚赚得盆满钵满。这类东西,抛开价格不谈,可替代性太强了。

  我们完全可以逐步减少对澳大利亚铁矿石的进口,转而加大对巴西、非洲等地铁矿石的进口,同时还可以全球范围内收购矿场,那样要不了多久,我们就可以釜底抽薪,打到澳大利亚经济面临崩溃。

  其次,外交上继续对其谴责、规劝,如果澳大利亚仍然一意孤行,最糟糕的情况莫过于中澳两国彻底断交,真要到了那一步,对澳大利亚的打击一定是致命的。中国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失去中国,澳大利亚经济势必崩溃,澳大利亚政府很有可能也会因此下台,国际资本也会大批外逃,那时的澳大利亚,估计将会成为一个无人问津的荒岛!

  

  最后,还应该加强对澳大利亚的军事反制。澳方与中国相隔万里,并无任何领土领海纠纷,可他三番五次跟随美国派军舰来我南海耀武扬威,甚至还口出狂言要武力干涉台海,真不知道哪里来的底气?唯一的解释就是,澳大利亚人作为流放罪犯的后代,粗鲁野蛮又无知还无耻。如果澳大利亚再来军事挑衅,我们可以在适当的时候,对其出手,杀鸡儆猴,让其有来无回。

  作为“五眼联盟”中最嚣张狂妄的一员,既然甘当马前卒,我们这一次就必须把它打疼、打残、打到无力反抗为止。就像毛主席说的那样: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04: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