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热帖:今年红场大阅兵,普京撂下一句狠话!

京港台:2021-5-10 11:24| 来源:牛弹琴 | 评论( 25 )  | 我来说几句


热帖:今年红场大阅兵,普京撂下一句狠话!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热贴最有意思!看看有些啥?

  

  非常时期,俄罗斯又阅兵了。1.2万受阅士兵,坦克、飞机、洲际导弹,各种高精尖武器,亮相莫斯科红场。

  毫无疑问,这是2021年世界最盛大的一次阅兵式,没有之一。

  印度(专题)仍是人间炼狱,俄罗斯却在大阅兵,当然,中国人更是乐享春天。同样的危机,因为决策有异,情况完全不同。

  68岁的普京,依然自信满满。

  

  

  

  非常时期,非常事件,几个非常有意思的看点吧。

  看点一,普京红场撂下狠话。

  面对集结的受阅将士,以及全世界的媒体,普京宣誓:

  胜利日对于俄罗斯将永远神圣不可侵犯,许多纳粹主义意识形态再次试图向世界兜售。那些实施侵略计划、反犹太主义和仇俄情绪的人不容宽恕和辩解。

  历史要求得出结论并汲取经验。但不幸的是,还有试图再次武装纳粹意识形态的许多东西以及那些痴迷于排他性妄想理论的人,不仅各种激进分子或国际恐怖分子团伙。

  一句话:俄罗斯的胜利神圣不可侵犯,谁仇视俄罗斯,谁就不会得到宽恕。

  怎么不会宽恕?普京没有细说,但这无疑是一句狠话。

  俄罗斯外交最近压力很大。西方各种制裁步步紧逼,随后又爆发了近年来最激烈的驱逐战。俄罗斯与乌克兰关系也在恶化,俄一度陈兵10万于乌克兰边境……

  现在,又在红场撂下狠话,也可见当前俄罗斯对西方围攻的反感、普京心中的愤懑。

  

  

  

  

  看点二,俄罗斯展现意志和实力。

  毕竟还是俄罗斯,实力摆在那。

  新华社的报道,有一段就这样描述:

  当天受阅的武器装备包括卫国战争期间的T-34坦克、俄罗斯最新型T-14“阿玛塔”主战坦克、“库尔干人-25”步兵战车、联盟-SV装甲自行榴弹炮等。空中阅兵时,共有76架直升机、轰炸机、运输机、预警机、空中加油机、战斗机等编队飞过红场上空,飞行编队中还有著名的“雨燕”和“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

  作为一个最爱阅兵的民族,当天除了莫斯科红场外,俄罗斯圣彼得堡、加里宁格勒、符拉迪沃斯托克等27个城市,以及俄罗斯驻叙利亚军事基地,都举行了不同规模的阅兵。

  关键时刻的这次大阅兵,也是对俄罗斯组织能力和疫情防控能力的一次重大检验。

  俄罗斯国防部称,今年阅兵所有参与者,都自愿完成了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其中,应该也包括68岁的普京。

  这样规模的大阅兵,在这样的非常时期,西方国家不敢想象,印度被迫取消,也只有俄罗斯能做到。

  

  

  看点三,熟悉的镰刀斧头。

  作为尊重历史的体现,我们也看到了很多当年苏联的印记,包括我们熟悉的镰刀和榔头的图案。

  把被颠倒的历史,重新颠倒过来。历史就是历史,也无法回避。

  

  

  

  看点四,老兵正在凋零。

  今年因为疫情,“不朽的军团”只能在线上举行。

  但红场阅兵式,不少二战老兵还是参加了。一些老兵胸前挂满勋章,就坐在普京旁边。

  莫斯科的天气还很寒冷,不少老兵还裹上毛毯。

  一个有意思的细节,在观看阅兵式时,普京帮旁边的一位老战士,披上毛毯御寒……

  侠骨也柔情,多少也说明普京对老兵的尊重。

  随着时间的推移,老兵也越来越少了。让普京和俄罗斯人尤其愤怒的是,一些西方人却在极度抹杀苏联(俄罗斯)的伟大贡献,这更是对2000多万苏联战争死难者的侮辱。

  去年5月8日,白宫发推,只有一句话:

  1945年5月8日,美国与英国战胜了纳粹,“美国精神将永远战无不胜”!

  俄罗斯愤怒了。纳粹是美国和英国战胜的?俄罗斯人的贡献在哪里?

  记得当时俄罗斯外交部当时愤怒回应:“美国官员甚至毫无勇气和意愿提及红军和苏联人民,当年为了全人类所付出的巨大牺牲和起到的不容争辩作用,哪怕是半句话。”

  所以,今年在红场演讲中,普京除了宣誓不会宽恕“仇俄者”外,还特意向伟大卫国战争的所有老兵和后方劳动者表达真挚感谢,并祝他们身体健康、万事顺利、精神健旺、平安长寿。

  

  

  他并且宣誓:

  如今,珍藏并向正在成长新一代传递关于那些年的记忆,是我们的道义责任。我们应当一致坚决对抗任何歪曲和虚构历史、篡改伟大卫国战争结果、为纳粹分子及其走狗犯下的暴行洗白的企图。

  老兵凋零,但记忆要不断传递。忘记历史,确实就意味着背叛!

  谁仇视俄罗斯,谁就无法宽恕。俄罗斯被挤压得越厉害,反弹就更猛烈。

  普京在红场撂下狠话,但也有着深切的危机感。

相关专题:普京,俄罗斯,热帖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05: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