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反华议员提案:鼓动新增56个FBI特工,专门盯中国

京港台:2021-5-10 12:04|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美反华议员提案:鼓动新增56个FBI特工,专门盯中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福克斯新闻等美媒报道,来自美国肯塔基州的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安迪·巴尔在刚过去的周末提出一项议案,鼓动设立56个新的联邦调查局特工职位,专门调查所谓中国“在教育领域的间谍活动”。

  报道宣称,该法案致力于根除中国在美高等教育机构内的“间谍”和“盗窃”活动。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设有调查高等教育机构间谍行为的私营部门事务办公室,但巴尔的办公室称,该机构没有足够资源让特工来专注于这个问题。

  根据这项提案,新设立的56个FBI特工的职位隶属于私营部门事务办公室,专门调查和执行这项任务,并直接向联邦调查局助理局长报告。报道提到,如果法案获得通过,该法案将指示联邦调查局助理局长负责“调查并向联邦调查局局长报告任何个人以外国政府特工的身份在高等教育机构和国家研究院参与联邦资助的研究的可疑事件”。

  巴尔也将法案相关内容发布到了推特上。然而,不少网友却表示质疑。

  有网友无奈地说道:“你就不能做一件看起来不带种族主义的事吗?”

  也有网友质问他:“谁付钱让你不断在推特上发表反华言论?我的意思是,你又不真正关心中国的知识产权或侵犯人权行为,你甚至不会关心你自己的选民什么时候会死。”

  在福克斯新闻报道的下方,也有不少义愤填膺的声音。有网友表示,“我认为我们不应该赋予联邦调查局更多的权力或责任。至少在他们停止滥用他们已经拥有的责任和权力之前不应该这么做。”

  还有网友称,“没有人再相信或信任联邦调查局了,那里只有和罪犯一样坏或者没那么坏的(人)!”

  对于美国一些反华政客及其针对中国“间谍活动”的指责,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表示,他们目光所至,看到的只有仇恨、分裂和对抗。一段时间以来,美国出于强烈的意识形态偏见和打压遏制中国的战略,对中国采取了种种政治打压行动,包括采取很多极端措施,企图干扰和切断正常的中美人文交流,任意骚扰、迫害、压制美国内专家学者,致使中美之间的正常人员交往,以及包括科技、文化、教育等各领域的合作都受到了极大影响。

  华春莹称,美方有关部门甚至要求地区司法部门定期报告关于中国的“间谍”行为,每年至少提出1至2起针对中国的诉讼。这种“有罪推定”是荒谬的。美方的行动不得人心。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希望美方秉持理性客观态度,改正错误,为两国正常的人员交往创造有利条件。中国人说,相由心生。美国应当摒弃狭隘、极端的心理,不要把所有人都当作间谍。

相关专题:FBI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6 09: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