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纪委接连反腐!这两天已有两只“老虎”落马

京港台:2021-5-11 19:27| 来源:上观新闻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中纪委接连反腐!这两天已有两只“老虎”落马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继5月10日打下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肖毅后,今天上午,中纪委又打下一“虎”!

  9时30分,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中央纪委原派驻国家烟草专卖局纪检组组长、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党组成员潘家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国家烟草专卖局已有两“虎”被打

  潘家华是今年落马的第11个“老虎”,也是今年落马的首个“老虎”级别的纪检干部。

  根据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于2012年11月23日发布的领导干部任免信息显示,当时,潘家华已被免去中央纪委驻国家烟草专卖局纪检组组长、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职务。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注意到,去年5月至6月,中央第三巡视组对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进行常规巡视。去年8月,巡视组反馈巡视意见时指出,国家烟草专卖局对关键岗位监督不够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落实整改责任不够到位,巡视、审计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够彻底,整改长效机制不健全。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等。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发现,国家烟草专卖局此前也有“老虎”被打。2019年2月16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洪顺被查。赵洪顺长期在烟草系统任职,历任国家烟草专卖局经济运行司副司长,安徽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国家烟草专卖局发展计划司司长,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2019年7月12日,赵洪顺被“双开”。通报指其与不法私营企业主沆瀣一气,大搞权钱交易,收受礼品、礼金,严重破坏烟草系统的政治生态;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等。去年6月18日,受贿9032万余元的赵洪顺,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今年1月,中纪委制作的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三集《坚守铁规》介绍:赵洪顺十分爱好茅台酒,即便是在被查当天中午,还违规接受宴请、喝掉一瓶50年的茅台酒,到留置场所后酒力发作,鼾声如雷。据悉,赵洪顺曾借用下属和私营企业主3处住房,用来存放违纪违法所得的资产和物品,其中光茅台酒就有2900多瓶,还有大量名人字画、玉石、手表、金条、古玩等。

  首个被查的中央纪委原派驻纪检组组长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还注意到,中纪委在发布潘家华落马消息时,将“原”字置于机构前。这与持续深化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有关。

  党章规定,党的中央和地方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同级党和国家机关全面派驻党的纪律检查组。纪律检查组组长参加驻在部门党的领导组织的有关会议。他们的工作必须受到该机关党的领导组织的支持。

  2018年6月20日,中纪委发布消息,经党中央批准,根据党章党规和宪法、监察法有关规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统一设立派驻机构,名称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国家监察委员会派驻纪检监察组。对驻在部门新设或更名的,派驻机构名称作相应变更。派驻纪检监察组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负责,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责。

  当年,中办还印发《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指出,党中央决定,在巩固党的十八大以来派驻监督取得的明显成效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完善派驻监督体制机制,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随后,中央纪委原派驻纪检组纷纷更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同设置内设机构,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实现监督全覆盖。派驻机构对派出机关负责,受派出机关直接领导。派驻机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派出机关的授权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驻在单位具有行业管理职能的,派驻机构可以根据授权对驻在单位管理的行业、系统实施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

  打铁的人首先要成为铁打的人。潘家华是首个被查的中央纪委原派驻纪检组组长。解放日报·上观新闻注意到,这些年,纪检监察系统坚持刀刃向内,严查害群之马。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纪委已经查处魏健、曹立新、刘建营、袁卫华、原屹峰、明玉清、张化为、杨锡怀、邱大明、姜国文等蜕化变质的害群之马,有力维护了队伍纯洁。

相关专题:中纪委,反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8: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