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胡锡进:若中国走到这一步 基本就“赢定了”美国

京港台:2021-5-12 01:09| 来源:胡锡进 | 评论( 104 )  | 我来说几句


胡锡进:若中国走到这一步 基本就“赢定了”美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被美国和盟友围攻,这种情况一时半会儿变不了。中国必须有气量,能耗,而且一边耗一边更加强大,朋友越来越多,这是中国的赢道胜道。

  我们决不能指望迅速取胜,速战速决是美国的策略。中国首先要再与美国耗十至十五年,这期间我们不乱,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十几年后我们的经济总量需要超过美国,市场容量先甩出美国一小截,展现出继续与美拉开距离的明显趋势。】

  走到那一步,中国就基本“赢定了”。它将证明美国的体制就是竞争不过中国体制,中美之间的政治格局将发生根本性变化。到那时,美国一定会在意识形态上泄气,即使疯狂,也将变得外强中干,他们的对华舆论铁幕也将破败,甚至土崩瓦解。而中国社会届时将士气大振,很多今天我们努力证明的东西将成为大多数人深信不疑的结论,思想政治工作的局面将出现决定性的改写。

  所以把未来十几年走好走稳太重要了。随着美国和西方压力的增大,保持全社会的政治坚定头等重要,这一条如果出问题,中国将陷入混乱,其他的就都不用讲了。

  与此同时,政治稳定是为了给经济发展和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创造更大空间。必须清楚,中美经济和综合实力的消长是两国竞争的主战场和决胜(电视剧)项。准确说,经济和综合实力如今也前所未有最大化地成为了政治。我们必须在未来十几年里每一年都比美国跑得更快,获得民生建设和实力建设的双丰收,能不能做到这一点将最终决定中美竞争的大趋势乃至大结局。

  中国最关键的是把第一项和第二项完美结合起来,实现彼此促进。要防止有些人出于各种原因带突出其一而不计其二的节奏。通过老胡在基层观察,尤其要避免有的人用过激方式将“政治正确”极端化,客观上影响经济社会的发展。

  特朗普上台后对华大打贸易战,但4年间中国的经济总量对美国经济总量的占比提高了10个百分点,这很棒。新冠疫情来了,美国以为中国要翻车了,结果是完全相反的。美国现在拉盟友试图孤立中国,把中国逼向封闭,中国必须让它的这一图谋再破产。我们的生意伙伴要越来越多,我们的对外开放和内部活力都要越来越大。让美国自我沦落为闭关锁国吧,让他们去搞极端内斗和内卷吧。

  我觉得,这应是中国的大棋局,每一个中国人都各自忙碌着,追求着个人和家庭的小确幸,但我们的社会作为整体需要看清大方向,装着大格局。

  中国只有在未来十几年彻底挫败美国遏制中国的图谋,华盛顿才会考虑换一种方式对待中国。那将是它被迫的转变。只有迈过那道坎,世界和平才会有更加坚实的基础,中国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才不会再有外部的严重挤压和破坏。老胡非常期待未来十几年将的确这样走过。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6 15: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