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加国男子突然去世 RRSP巨款都留给妈妈 妻子崩溃

京港台:2021-5-12 06:19| 来源:五彩斑斓的世界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加国男子突然去世 RRSP巨款都留给妈妈 妻子崩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对于注册退休储蓄RRSP,加拿大(专题)人都不会陌生——这是1957年加拿大政府推出的一个帮助加拿大人体面退休的延税工具。

  如果你定期往RRSP存钱并进行理财,由此产生的投资收益是免税的,只有在退休时取出来的时候,才需要上税,而且用里面的钱“首次买房(HBP)”或“终身学习(LLP)”,不用交税!

  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女子戴安(Dianne Taylor)几年前遭遇了丧夫之痛。

  年仅50岁的丈夫泰勒在2018年8月的一天突然感到不舒服,去急诊室检查时竟然被诊断出胃癌,而且,癌细胞已经扩散到肺部。

  在诊断结果出来仅仅3周后,泰勒不幸离世,走得如此仓促,留下戴安和13岁的女儿。

  一家之主,主要收入来源走了,戴安不得不独自担负起抚养未成年女儿的责任,房子车子孩子教育,这样的经济负担可想而知。

  

  好在,泰勒生前买了RRSP。夫妻俩曾留下遗嘱,列出他们的资产,包括RRSP。

  遗嘱中规定,如果其中一个人死亡,则各自财产的100%会归对方所有。

  按照这个遗嘱,泰勒去世后,RRSP账户里的68万,是归戴安无疑了。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当戴安到银行办手续时,她被告知:这笔钱不能归她,因为“受益人”写的是泰勒的妈妈,也就是戴安的婆婆。

  而且,不但RRSP里面的钱会给婆婆,提取所产生的税款,大约68万中的54%,相当于36万元,也将从遗产中来支付!

  (the RRSP would notonly go to the beneficiary, but the estate would then be left to pay the taxbill. In her case, that would have been 54 per cent of $685,000.)

  换句话说,戴安不但68万一毛钱拿不到,还需要从遗产中拿出30多万来交税!

  听到这里,戴安惊呆了……

  一种凄凉感从脚底升起,自己相伴了半辈子的丈夫,遗嘱都写了,受益人竟不是写的自己。

  戴安当时的失望可想而知。但是,她不认为丈夫是故意将受益人写成婆婆的,

  “他临死的时候,十分担忧我和孩子的将来。他绝不可能刻意隐瞒这个。”

  经过调查,原来,泰勒在开设这个RRSP账户的时候,人还没有结婚,所以当年他写的受益人是母亲。

  随着岁月流逝,泰勒估计已经完全忘记了受益人还没有改变。而像泰勒这样的情况,在加拿大十分常见……很多人在结婚或关系变更后,都忘记去联系银行,修改受益人等资料,最终带来不小的麻烦。

  但是,泰勒已经列了遗嘱,遗嘱中也说明了100%留给戴安。两者相冲突时,RRSP能遗嘱优先吗?

  很可惜,戴安的律师表示,遗嘱无法改变RRSP的受益人。

  戴安的朋友,同时也身为养老金咨询精算师的Derek Gerard对此也感到惊讶。

  根据新省《养老金福利法》,退休金成员去世后,配偶可自动享有死亡抚恤金的优先权,即使有其他受益人也是如此。

  “当人们在婚姻或恋爱关系中成为伴侣时,这些资产就是共享的退休资产。”

  然而,RRSP为联邦注册退休金计划,并不适用该省级法律。

  戴安的“麻烦”最后庭外解决了,泰勒生前除了RRSP,还买了人寿保险,这笔钱可以用来支付需要上交的税款。

  但戴安表示:“RRSP应该享有与养老金相同的保护,他们都是退休储蓄,都是家庭资产。”

  虽然戴安在媒体上探讨的是RRSP的保护问题,但网友们看完纷纷出戏,从这个不幸故事看了一出“家庭戏”。

  400多条评论,最受欢迎的留言大多数认为,泰勒的妈妈,也就是戴安的婆婆应该主动将收到的大部分(如果不是全部)的钱还给戴安。

  但很快就有网友回复了这一条,表示金钱让家庭分裂。真相总是令人惊讶。

  另有网友表示:“泰勒的妈妈真是一个可怕的人。”

  “这个祖母真的太贪婪,冷酷。宁愿要钱也不愿意给自己的孙女。”

  我们无从去评价老祖母的做法。金钱考量人性,不是所有人都经得起考验。

  谨以此文提醒RRSP的购买者,如果家庭结构改变(再婚或又有了小孩等),在需要的情况下,当及时修改受益人信息。

  

 

相关专题:加拿大,加拿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7: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