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通胀疑云笼罩 道指跌1.36% 美国房价创纪录飙升

京港台:2021-5-12 08:50| 来源:第一财经 | 我来说几句


通胀疑云笼罩 道指跌1.36% 美国房价创纪录飙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股全线下挫,道指跌近500点,科技股重挫后反弹

  *汽油短缺加剧,美汽油零售价涨至七年高位

  *美国房价创纪录飙升

  截至收盘,美股三大股指全线下跌。道指跌472.47点,跌幅1.36%,报34270.35点;纳指跌12.43点,跌幅0.09%,报13389.43点;标普500指数跌36.33点,跌幅0.87%,报4152.10点。

  通胀疑云仍然笼罩市场,能源股、金融股和工业股跌幅居前。大幅低开的科技股盘中收复失地,纳指一度转涨。美债收益率上升,美元交投于年内最低水平附近。

  通胀抬头的压力是否会迫使美联储更早地收紧政策,成为市场争论最多的核心问题。但美联储理事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明确表示,决策者必须拥有极强的定力,因为美国经济距离目标还有很远,经济复苏过程中的扭曲正在自我修正。

  周三美国将公布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CPI)数据,经济学家们预计,通胀水平上扬情况可能会较为显著。

  道富环球首席投资策略师迈克尔·阿隆(Michael Arone)称,目前科技股的表现和美股大跌是在收益率稳定、美联储暂时按兵不动,以及一些企业营收非常强劲的情况下出现的;市场似乎在预期利率和通胀将在某一刻出现变动,而这种变动可能给科技股和经济增长带来问题。

  明星投资人、Duquesne Family Office董事长兼CEO德鲁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称,尽管他仍在一定程度上做多股市,但承认资产正处于“疯狂之中”。

  汽油短缺加剧,美汽油零售价涨至七年高位

  美国Colonial Pipeline公司由于遭遇黑客攻击,目前仍保持关闭,导致美国南部的汽油短缺情况正逐渐向北扩展。Colonial Pipeline公司每天输送250万桶汽油、柴油及航空燃油和其他精炼产品,其运送量占美国东海岸供应量的45%。

  地处美国东海岸的弗吉尼亚州首当其冲。根据零售燃料资讯平台GasBuddy的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1日下午2点,该州有7.6%的加油站没有燃料。北卡罗来纳州和佐治亚州也出现了供应紧张的情况,分别有7.5%和5.2%的加油站出现短缺。

  自由石油公司(Liberty Petroleum Corp.)首席运营官约翰-帕特里克(John Patrick)透露,在华盛顿特区附近的弗吉尼亚州和马里兰州的部分地区,司机们等待加油的时间长达5个小时。

  GasBuddy分析师帕特里克·德汉(Patrick DeHaan)称,弗吉尼亚州、北卡罗来纳州、乔治亚州、佛罗里达州和南卡罗来纳州的汽油零售量大幅上升,全国范围内的汽油需求跃升了20%。

  亚特兰大地区的多个服务站开始报告说,他们的燃料已经用完,或将在周二晚些时候用完。而根据美国汽车协会(Americ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的数据,周二全国汽油的平均零售价格上升到每加仑2.985美元,是2014年以来的最高价,比一周前的水平高出2.5%。

  美国房价创纪录飙升

  根据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的数据,美国单户住宅价格中值在第一季度创下纪录最大涨幅,因买家争抢稀缺的房源。

  该协会周二表示,房价较上年同期上涨16.2%至319,200美元的历史新高,涨幅超出去年第四季度的14.8%,这是自1989年有数据以来的最高值。

  美国人正在利用较低的抵押贷款利率在郊区和房价较低的城市购买房屋。这些地区供应紧张,买家竞购也较为普遍。

  该协会的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云(Lawrence Yun)表示,“几乎所有市场上都出现了创纪录的高房价,无论规模大小(都是如此),甚至在早些年被许多购房者无视的都市圈。”

相关专题:房价,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05: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