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媒炒作所谓“旧金山和约” 国台办:非法无效

京港台:2021-5-12 10:39| 来源:海外网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台媒炒作所谓“旧金山和约” 国台办:非法无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海外网5月12日国务院台湾(专题)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朱凤莲12日就涉台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有媒体提问,近日有岛内学者、媒体炒作非法无效的“旧金山(专题)和约”,企图挑战一个中国原则。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谢谢。

  朱凤莲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和法理事实,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1945年,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取得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伟大胜利,台湾随之光复,重回祖国怀抱。包括《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在内的一系列国际法文件,都明确无误地确认了中国对台湾的主权。

  所谓“旧金山和约”是冷战时期极少数西方国家炮制的产物,肆意践踏国际法,干涉他国内政,完全是非法无效的,我们从一开始就表明了绝不承认的严正立场。这一立场是长期的、一贯的,从未有丝毫改变。

  民进党当局拿非法无效的历史废纸进行炒作,企图混淆视听、误导舆论,挑战国际社会公认的一个中国原则,终究是徒劳。

相关专题:旧金山,加州,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3 20: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