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网传成都49中案内情 大批民众聚集校门要真相被抓

京港台:2021-5-12 12:05| 来源:推特 | 评论( 79 )  | 我来说几句


网传成都49中案内情 大批民众聚集校门要真相被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四川成都一名高中生于母亲节当天在校内坠楼身亡后,官方的处理方式被家长控诉疑点重重。官方通报案件调查在两天内迅速结案,声称“基本判断该生因个人问题轻生”、“排除刑事案件”。这些避重就轻的说法以及关键监控视频的消失引发众怒,追问真相的公民及家属正受到打压及噤言。

  

  成都中学生坠亡引众怒

  求真相的怒火

  成都第四十九中学校门口的抗议群众:“真相!真相!真相!......”

  十六岁的成都第四十九中学高二学生林唯麒于5月9日傍晚在学校坠楼身亡后,因为校方及官方给的解释疑点重重,导致大批民众聚集在校门口,举着白花怒吼要求真相。

  讽刺的是,校门口挂着校训:求真求实、至善至美。

  成都的孩子们,聚集在学校,高喊着"真相真相"! pic.twitter.com/bTdjNBhFa2— Jupiter(f) (@Jupiterf5) May 11, 2021

  5月11日,网上传出多段视频显示,当晚大量学生和民众在成都49中封闭的校门前聚集,向校方讨公道。其中一段视频中,许多学生手举白花,不断高喊“真相”。随后传出一名穿短裤的女士的惨叫声,疑似遭官方人员抓捕。

  还有一段视频显示,校门口人声鼎沸,一名白衣人士被维稳人员抬走。

  49中外人声鼎沸,要求真相!谢谢这些还怀揣热血的人,让这个冰冷刺骨的夏季,有了些许温度! pic.twitter.com/W54Gb6ceqR— 沉默的力量The power of reticence (@2mmbPkM00IJwIUV) May 11, 2021

  另一段视频也显示,一名白衣人士被抬走,抗议人群中有女士不断大喊“太过分了”。

  成都49中开始维稳! pic.twitter.com/u6zK7XNvvg— 吴文行wenxingwu (@wuwenhang) May 11, 2021

  同时有网络截图显示,疑似有死者同学的父亲犹豫再三后,在网上透露事件内幕。

  

  这名父亲引述来自自己孩子的消息指,死者林唯麒是被他的化学老师万丽霞(也是该校高中部教导主任)推下楼的。因为万丽霞的孩子正准备出国留学,但仅有的一个出国名额被林唯麒占有,所以万丽霞才做出这种举动。

  这名父亲说,学校应该比自己的孩子更清楚事情真相,但在事发后校方立即开始掩盖,首先以打农药的名义封锁了教室一侧的门窗,让师生看不到尸体的处理过程,然后将尸体割腕以制造自杀假象,随后威胁知情学生不得说出真相,否则别想参加高考。

  这位父亲还说,据他的孩子透露,万丽霞家里有人在成都教育系统工作,而孩子们受到威胁——会让网警顺着网线追查每个敢说出真相的人。

  据网友现场发回的照片、视频反映,5月10日、11日均有家长和群众聚集在学校门口追问真相。5月11日晚,聚集在现场的群众高举白花,齐声喊出“真相”的口号,但很快被驻守在门口的警察干扰,一度发生骚乱,疑似有群众和记者遭到警察的制服和控制。

  根据陆媒此前的报导,成都49中高二男生林唯麒5月9日晚6时半左右突然坠楼,但救护车8时半左右才到,并直接把遗体拉到了殡仪馆。而校方直到9时左右才通知死者家长,而且不让赶来的父母查看监控录像,不让看孩子遗体,也拒绝与家长沟通。次日早上校方终于提供了监控视频,但死者家属发现,事发时的监控录像缺失,疑似已被删除。死者的母亲在社交媒体上发帖称,校方说会走法律程序。

  5月11日凌晨,成都市成华区教育局在其官方微博发布事件通报,称此案经调查已认定,“排除刑事案件”。不过,当天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的办案警察则表示,“警方还在继续深入调查之中,细节还需进一步完善”。

  网传视频显示,无奈的父母只能手捧儿子遗像在校门口维权。事件曝光后,很快引起民众愤慨。随后网传疑似林唯麒的同学发帖,揭露校方威胁知情学生的真相。

  中国的学校出现恶性事件之后,校方往往会顺着中共政府的“维稳”惯性,首先掩盖真相,封杀舆论。但成都49中如此地嚣张妄为,很快引发舆论声讨。有人猜测,校方敢于这样明目张胆地操作,很可能有更高层的官员在背后撑腰。

相关专题:成都,被带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9: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