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酒吧"喝两杯"中镖 他揭30天惨痛经历:肺快咳出来

京港台:2021-5-13 01:00| 来源:ettoday | 我来说几句


酒吧"喝两杯"中镖 他揭30天惨痛经历:肺快咳出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东盟文化传艺推广基金会会长洪志勇分享染疫经历,呼吁民众勿群聚。(图/翻摄自Facebook/志勇洪,下同)

  马来西亚疫情持续蔓延,如今部分地区也开始实施封城,并严格控管城镇间的流通。对此,东盟文化传艺推广基金会会长洪志勇分享经历,表示在4月初他曾应朋友之邀到一间酒吧喝酒,没想到竟因此染疫,还差点失去性命,在医院接受了20几天痛苦的隔离治疗才逐渐康复。

  根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导,「拿督斯里」洪志勇日前在脸书分享抗疫的过程,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他极少外出,但看着身边许多「幸运的」朋友感染了轻微症状后,在家隔离10天又能恢复正常作息,让他渐渐的放下了防备心,于是就在4月初的一个晚宴后,与朋友到一间酒吧「喝两杯」,没想到竟因此染疫。

  

  洪志勇指出,当天返家后并没有感到不适,不过朋友却在隔天出现发烧症状。这名朋友经检测呈阳性反应,于是就赶紧通知了其他当天也在场的人,而洪志勇就是其中之一。对此,洪志勇也立即到医院进行检测,想不到竟也不幸染疫,于是便开始10天的居家隔离。

  洪志勇提及,居家隔离的前几天,几乎没有什么症状,只是会有较重的疲惫感,到了第5天则失去味觉和食欲不振,不过仍没让他太过在意,直到第10天时,他开始严重咳嗽,「感觉肺都要咳出来了、全身冒冷汗和呼吸困难,明明坐着或躺着,却感觉像跑了5层楼般。」

  洪志勇这时才惊觉严重性,赶紧连络了附近的几间私人医院,不过都已没有多余的空位,最后他幸运的找到了一位女医生,这才获得救治。经医护人员检测,他的血氧以降到88点,「属于新冠肺炎第3或第4阶段左右。」后来在医护人员的努力下,他的病情才逐渐控制住。不过医生也告诉他,他非常幸运,若是他有三高或是病毒较强,「我可能已经没有机会发这篇文章,是你们给我写悼词了。」

  洪志勇呼吁,非必要切勿群聚和去酒吧,真有生意上的应酬,记得吃饭不讲话,吃完戴上口罩慢慢讲,也必须保持全距离,「生命没有第二次,不要被身边的『幸运确诊者』洗脑,不怕一万,只怕万一!万一你是第5阶段确诊者,你就完蛋了。」

  

 

相关专题:波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8: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