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防部表示愿意和解 将把小米移出政府黑名单

京港台:2021-5-13 01:10|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防部表示愿意和解 将把小米移出政府黑名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雷军小米新车营销手法惹议?

  小米集团和美国国防部5月11日就军事清单诉讼发布了联合状态报告。报告显示,美国政府承认将小米列入军事名单的程序正义问题,并愿意与小米集团和解,将该公司从军事黑名单上删除。

  今年1月中旬,在特朗普政府任期即将结束时,美国国防部以与中国官方关系密切为由将小米和其它八家公司列入一份军事黑名单,以阻止美国投资者对这些公司进行投资。一月底,小米向一家华盛顿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将该公司从这份名单中剔除,称这种做法是“不合法而且违宪的”,并否认与中国军方有关联。

  拜登上任后法官已阻止对小米的禁令生效

  3月中旬,美国华盛顿特区的地方法官鲁道夫·孔特雷拉斯()发出初步禁制令,阻止了美国国防部将小米列为“与中国军方相关企业”,以此迫使美国投资者从该公司剥离股份的政策生效。孔特雷拉斯表示,法院认定,被告方没有给出令人信服的解释,说明国家安全利益面临重大风险。

  根据小米和美国国防部现今发布的联合报告,考虑到已经生效的临时禁令以及国防部决定不对临时禁令上诉,国防部等被告一致认为将小米集团移出1月14日的军事清单是合适的。

  小米集团是在港交所上市的科技企业。该集团称,其75%的股权由联合创始人林斌和雷军持有,没有军方背景的个人和实体对公司持有所有权和控制权。

  小米集团将从美国政府黑名单上移出的消息传出后,小米股价周三午后大涨逾6%。

  

 

 

相关专题:美国,雷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2: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