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成都坠亡案 美女主播被指幕后主使 系庄祖宜好友

京港台:2021-5-14 02:50| 来源:多维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成都坠亡案 美女主播被指幕后主使 系庄祖宜好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成都49中一名高中生在校内坠亡后,引发民众抗议要求真相。但官方5月12日通报排除刑事案件,并称家属无异议后,当局启动维稳,排除抗议现场,扬言绝不允许“颜色革命”发生。

  推特(Twitter)消息显示,尽管官方启动维稳,49中学校门外5月11日仍聚集大批抗议民众,入夜后,他们手持白色蔷薇花,隔着警方的封锁线不断高喊“真相”。

  过程中,多名警员冲入人群抓人,导致人群四散高喊“警察打人”。影片显示,有数名民众被警方架走。据网友表示,这起抗议事件持续6小时后遭警方排除而落幕。

  中国知名网军组织“帝吧”5月12日持续发文指控有“境外势力”介入,抗议明显有组织有预谋,并质疑抗议人群整齐划一手持鲜花还用标准普通话高喊口号,与中国一般群体事件明显不同,反而跟境外的“颜色革命”一样。

  帝吧并指前四川广播电台一名郑姓女主持人带一批人到场,是幕后主使,还翻出以往资料,指她是前美国驻成都总领事夫人庄祖宜的“好友”。郑姓女主持人的微博目前显示已换名并删光所有文章。

  四川女主播郑思斯更多信息曝光(点击大图浏览):

  

  

  

  

  

  

  

  四川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官方微博5月12日下午发文扬言,绝不会坐视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受损,绝不会允许敌对势力破坏国家的安全稳定和人民的和平生活,绝不会允许“颜色革命”在这片土地上发生,“任何人想要进行这样的尝试,必将遭到迎头痛击!”

  事件始末:

  成都市第49中学高二学生林唯麒5月9日母亲节当天在学校坠亡。他的母亲事后说,“高高兴兴送去的,一个小时后就出事了”,事前毫无征兆。当天凌晨,儿子还向她发简讯说“妈妈,节日快乐”。

  林母在微博发文指控,校方简单告知死因是从楼道坠落,但将家长全部拒之门外无可奉告,不让他们见儿子的遗体;想看监视摄影画面不给看;想问问同学、老师到底发生了什么,学校第一时间遣散了班里所有学生并警告他们“三缄其口”。

  网络盛传,林唯麒因为占了学校老师小孩的留学名额,被推下楼。

  事件披露后,当地官方通报称排除刑事案件,还称“基本判断该生是因个人问题轻生”,不仅家长立刻表明“不认同”,更引发社会一面倒的质疑声浪,连官媒新华每日电讯、半月谈也相继发文批评官方与校方回应“避重就轻”、“回避质疑”。

  林唯麒的亲友事发后在49中学校门外聚集要求校方交代,前往声援抗议的民众越来越多,且入夜不散,不仅陆媒大幅报道,还引发境外网络社群与媒体高度关注这起在中国近年难得出现的大规模群体事件。

  但这个中国最热门的社会事件,11日出现翻转。

  成都市成华区官方11日晚间19时发布通报声称,经现场勘验、走访调查、调阅监控、电子资料勘验,提取书证、尸体检验,认定林唯麒是高坠死亡,排除刑事案件。还说公安机关当天下午已依法将调查结论告知林唯麒家属,“家属对调查结论无异议”,还要求民众“不信谣,不传谣”。

  林母的微博5月12日上午迄今未再发文,林父的微博5月10 日就关闭未显示。陆媒转发官方通报后,也未再推出相关报道,网络迅速冷却。

相关专题:美女,成都,美女主持,主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1: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