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不要惊慌":拜登呼吁美国人莫去加油站抢购汽油

京港台:2021-5-14 09:41| 来源:VOA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不要惊慌":拜登呼吁美国人莫去加油站抢购汽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华盛顿 —

  在美国部分地区经历了因人们在加油站惊慌抢购而导致燃油供应持续六天吃紧后,美国东海岸最重要的燃油管道恢复了运行。这家管道公司因遭到了勒索软件袭击而瘫痪,肇事者据信是俄罗斯黑客。

  “不要惊慌,” 美国总统乔·拜登星期四(5月13日)向驾车人呼吁说。“这是临时情况。今后几天加油不要超出你的所需。”

  拜登总统还警告加油站运营商不要哄抬油价。

  “不要在这个时刻占消费者的便宜,”他在白宫罗斯福厅讲话期间说。“任何人都不应利用这一局势而从中牟利。”

  殖民管道(Colonial Pipeline)星期四早晨发表声明说,该公司“在安全重启我们的管道系统方面已经取得了实质进展,并且可以报告说,产品输送业务在多数我们所服务的市场已经开始”,“到今天中午,我们预计我们所服务的每一个市场都将从我们的系统得到产品”。

  这条8850公里长的管道每天输送大约3亿8千万升的汽油、柴油和喷气燃油。

  拜登在星期四中午发表讲话期间说,由于管道的长度,“我们不会立即在油泵就能感觉到效果。这跟打开电灯开关不一样”。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殖民管道公司上星期五向黑客支付了将近5百万美元,赎金以加密货币方式支付,作为交换,该公司收到了一个解密其加密文件的工具,但解密工具并不灵。

  殖民管道公司拒绝就其是否支付了赎金发表评论。

  星期四,拜登在白宫被一名记者问道,他是否得到了有关任何支付赎金的汇报,拜登回答说:“对此我不予置评。”

  网络安全与基础设施安全局(CISA)代理局长布兰登·威尔士说:“我不了解是否支付了赎金。”

  拜登在发表了事先拟定的讲话后被记者提问时说,据联邦调查局报告,俄罗斯总统普京或俄罗斯政府并没有卷入针对殖民管道公司的恶意软件袭击行动。

  拜登提到,“黑客犯罪分子”得以破坏基础设施,这说明美国必须将关键领域现代化和安全化,以在本世纪有效地与中国竞争。

  威尔士星期四对一组国防事务作者说,发生灾难级别的网络安全事件的“可能性几乎与日俱增”,“我们今天看到了它的前奏”。

  威尔士谈到与造成管道瘫痪相似的勒索式黑客袭击时说:“这是一种不容易根除的祸害。”

  威尔士赞扬了拜登星期二签署的强化联邦政府应对网络安全事件的行政命令。这位网络安全与基础设施安全局官员说,除此之外,“我们需要国会采取某些行动”,要求私营公司向政府报告网络袭击事件。

  为了缓解供油紧张,国土安全部部长亚历杭德罗·马约卡斯星期三晚间签署了一项罕见的免于执行《琼斯法》的豁免令,允许非美国船只在美国港口之间运送燃油。

  “出于国防利益,我批准对一家具体公司的临时性并有针对性的豁免要求,”马约卡斯在一项声明中解释说。“这项豁免将帮助提供墨西哥湾沿岸和东海岸港口之间的石油产品运输,以缓解因殖民管道业务中断所造成的石油供应紧张。”

相关专题:美国,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7: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