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带头摘了口罩 世卫组织建议仍应戴口罩

京港台:2021-5-15 05:08|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带头摘了口罩 世卫组织建议仍应戴口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拜登上任后站在防疫最前线,带头戴口罩、打疫苗,遵照美国疾管局建议不群聚、保持社交距离,前一天和国会两党四大巨头在椭圆形办公室的会谈,即使都已经完全接种疫苗,还是戴口罩。

  到今天疾管局更新戴口罩指南,拜登和副总统贺锦丽也带头示范,两个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可以放心的不戴口罩走在一起。

  但世卫组织(WHO)周五(5/14)表示,即使已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在有病毒传播的地区仍应戴上口罩,因为接种疫苗不代表不会感染、或不会将病毒传染给他人。在此之前,美国疾病防治中心(CDC)周四宣布放宽限制,允许已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在大众交通和医疗机构以外的场所都可以免戴口罩。

  世卫组织透过电邮对法新社表示,“疫苗可以挽救生命,但只靠疫苗本身还不够”。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斯瓦米娜坦(Soumya Swaminathan)强调,疫苗无法100%预防感染,即使接种了疫苗,仍可能感染病毒,只是症状不致严重、或甚至无症状,“光是接种疫苗,无法保证不会感染、或不会将病毒传染给其他人”。

  斯瓦米娜坦说,这种状况或许较少见,但仍可能发生,“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其他保护措施,例如戴口罩、拉开距离等,直到各国获得保护力的人数达一定水准、病毒传染率降到极低”。斯瓦米娜坦指出,目前很少有国家到达可以解除防疫限制的程度。

  世卫组织突发卫生事件专案执行主任莱恩(Michael Ryan)也表示,要取消口罩规定,必须考虑所在国家的疫情强度、病毒传染状况、和疫苗接种率,“即使疫苗接种率很高,如果病毒传染例仍很多,也不该拿掉口罩”。

  世卫组织新冠疫情技术总监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则提醒,病毒不只有一种,解除限制与“正在传染的病毒量以及毒株”有关,不能只看疫苗接种率。

  美国CDC周四宣布,已“完全”接种疫苗(指辉瑞疫苗2剂、或莫德纳疫苗2剂、或娇生疫苗1剂)的人,可以不必再戴口罩,大众运输与医疗场所除外;美国总统拜登誉之为“重要里程碑”。美国目前约6成成年人已接种至少1剂疫苗,确诊率下降,近一周来平均每日新增确诊3.8万例。

 

 

相关专题:雾霾,拜登,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2 13: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